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百公里油耗6.6,官方直降2万的4008,能成为东风标致的救星吗?

2019年06月18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作为合资汽车品牌的东风标致,曾在2018年的时候就推出了4008的2019款车型,并将该款车的官方指导价直接降下了2万余元,其目的也就是希望4008 这款车型能够在国内得到大卖特卖。

null


那么东风标致4008通过以降价的方式,到底换上来所谓的销量了吗?下面我们通过标致4008一年以来的销量数据来了解下:

2018年5月销量0.36万辆,6月0.33万辆,7月0.17万辆,8月0.16万辆,9月0.23万辆,10月0.23万辆,11月0.24万辆,12月0.19万辆。

2019年1月销量0.15万辆,2月0.08万辆,3月0.24万辆,4月0.27万辆,5月0.14万辆。

null


从以上的数据上可以看出,4008通过降价的方式并没有对它的销量有所提升,依然还是维持在平均每月一两千的销量水平,

东风标致4008车型的定位也是非常明确的,它是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其搭载的发动机有1.6T和1.8T两款,其中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204马力,最大扭矩是208Nm,变速箱方面是搭载着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车的工信部油耗为百公里6.6L,但在实际驾驶中,诸多车主反馈4008这款车的综合油耗,基本上都在10L左右。

null


东风标致拿这个油耗水平来与竞争对手:本田CRV、日产奇骏、昂科威、途岳等车型相较,其实并没有太大优势,说直白点就是,东风标致如果想通过降价,或者低油耗来吸引消费提升销量,那这一次肯定又是打错牌了!

null


当然,在国内销量不景气的法系车,不仅仅只有东风标致,像雪铁龙DS的销量也是一路坠入谷底,而导致法系车销量大幅度下降的原因,个人认为有以下几方面:

法系车长期把握不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满足不了国内消费者的大部分用车需求和心理需求。法系车的小毛病多已然成为铁定的事实,维修保养贵略贵这都还是次要的,而因为小毛病多的因素,致使车辆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保值率非常的低下,车主在卖车时内心的那种疼痛,是不开法系车的人无法体会到的,所以很多车主再次购买车时,自然而然也就不会再去选择法系车了。

null


法系车要想在国内获得较好的销量,个人认为首先还是需要把握准国人的消费心理,只有这一点了拿捏准了才能得到消费者们的认可,这一点可以向大众汽车想学习一下。

其次,现在法系车在国内的认可度远不如德系车和日系车,甚至还不如一些国产车,而此时法系车需要做的也就是必须放下身段,在同样级别的产品下,还要必须比他们更便宜,当然绝不是那种偷工减料的便宜!

null


百公里油耗6.6,官方直降2万的4008,能成为东风标致的救星吗?不知您对东风标致4008这款车有何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