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即将迎来新版本!现款东风本田XR-V值得买吗?

2019年06月19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有人问咖哥能不能推荐一款15万元左右适合城市日常驾驶的日系小型SUV,而且要空间大,口碑还要好。所以今天咖哥就和大家一起剖析一款此类车型,2014年上市在今年将迎来中期改款的东风本田XR-V,它的多方位表现究竟如何。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外观方面,本田XR-V和同门兄弟缤智大体风格相似,但在细节处又不太一样,相比缤智偏时尚的风格,本田XR-V则要显得更加阳刚,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进气格栅,上方以及下方区域都有镀铬装饰条。

null

前脸下侧雾灯与转向灯位置使用了大面积黑色塑料材质,全系车型采用卤素灯,带透镜功能,以如今同类车型的配置表现来对比略显落伍。

null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270/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这个尺寸表现在同级别车中算是比较出色的。

null

null

车尾整体造型则偏向于方正,给人一种敦厚的感觉,同时,配以尾翼及下侧的黑色包围和银色护板。值得一说的是,它的后备箱的容量很是惊人,能放置较多的杂物,非常实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地板也是平整的。

null

内饰整体造型与缤智基本相同,采用全黑、黑棕混搭两种配色方案,满足多种年龄层的审美需求,通过圆形出风口与不同材质的饰板,营造出了缤智所不具备的时尚气息。

null

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屏有两种尺寸,分别为5英寸和7英寸,整体看起来比较迷你,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并且在其内侧还加入了一些钢琴烤漆的装饰。

null

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三圆盘布局设计,并使用了黑底白字配色,右侧表盘中间配有液晶显示,高配车型还可以根据喜好调节中间表盘外圈的配色LED背光。

null

在安全配置上面,除了全系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外,还标配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等系统。

null

本田XR-V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中,占据着优势,后排座椅不仅可以向后翻倒提升后备箱储物能力,更是能向上翻起提升垂直储物空间。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上,本田XR-V提供两款发动机版本,分别是1.5L和1.8L,其中1.5L版本最大功率为96kW(131Ps),最大扭矩为155N·m,而1.8L版本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169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null

悬架系统采用前悬麦弗逊式,后悬扭力梁式悬架的组合,实际驾驶感受上,轻快是咖哥对本田XR-V的最大感受之一,1.8L的发动机参数并不算突出,属于够用的范围,油门响灵敏,随时可把转速拉高进行提速。

后悬架在舒适性表现一般,过减速带有些太过直接,再加上悬挂的调校的略显偏硬,后排乘客的颠簸感还是会感受比较明显。

null

整体转向力度适中,无论男女驾驶者都能很快适应,路感算不上特别清晰,指向性表现精准。

写在最后

本田XR-V的整体表现不错,车型比较突出的亮点包括大空间和低油耗,而外观设计也符合很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如果你要问咖哥买哪一款最合适,咖哥建议入手1.8L VTi CVT豪华版顶配车型,配置表现相对来说最为丰富,动力也足够用,包括倒车影像与全景天窗、触控式中控屏等实用配置,目前优惠幅度不错,在中期改款新车型推出之前,现款车型的性价比表现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