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X6或成弟弟,宝马“最肥”的轿跑SUV在路上了,奥迪却只能干瞪眼

2019年07月08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最近,宝马官方公布了M车系的未来新车计划,而计划中有一个车型备受大家的瞩目,那就是宝马X8M。你没有看错,就是比X7的数字更大的X8。而此前早就有外媒爆料,称宝马正在秘密研发全新车型X8,新车将定位于全尺寸豪华运动SUV。

如今官方将X8归于M车系的新车计划,也算是实锤了X8确实是在来的路上了。在这里疆哥也帮大家普及下知识点。宝马M系为其所属系列下的最新车系,大家可以简单理解成是一个改装部门,专门生产高性能的车型。像宝马X3、X4、X5和X6都有属于自己的M车型。

而按照宝马品牌命名序号的特点,双数序号的车型大多为小众的个性车型,那么此次X8不出意外的话也将奉行这个规则,就像X4及X6那样,很大概率是Coupe的造型,因此新车也很可能成为宝马史上“最肥”的轿跑SUV,预计面世后售价也将在宝马X7之上。

宝马X6

那说到轿跑SUV,大家肯定会想到宝马的X6,作为这个细分领域的“鼻祖”,宝马推出的X6可谓是引领了一波轿跑SUV潮流。咱们自主品牌在今年也是纷纷瞄准了这块蛋糕,像长安CS85、哈弗F7x,还有吉利星越。不过随着宝马X8的到来,X6估计也只能做个弟弟了。

宝马X8渲染图

当然,目前关于宝马X8和X8M还没有其它具体的信息,不过我们也可以先来看看此前外媒爆出的X8的渲染图,疆哥也结合一些已有的信息猜测下这款神秘的宝马X8。

宝马X8渲染图

从渲染图可以看出,宝马X8和X7的前脸基本保持一致,不过按照宝马的设计特色,届时X8的双肾式进气格栅面积很可能会进一步加大。而车侧和车尾的整体造型将和宝马X6类似,继续将经典的溜背式造型进行到底,视觉效果也会更加运动。

宝马X8渲染图

空间方面,参考目前的宝马X7,其长宽高为5163x2000x1835mm,轴距为3105mm。预计宝马x8的车身尺寸会在X7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不过宝马X8可能不会像X7那样拥有三排座椅,它很可能会提供4座版车型,这样也可以更好区分和宝马X7的定位。

宝马X7车内空间

至于在内饰和配置上,根据此前宝马开发部分负责人的说法,称宝马将继续扩展现有的SUV阵容,以及将打造更加昂贵的SUV。由此可见,宝马X8在豪华和舒适方面确实会和宝马X7区分开来。毕竟如果只是简单地将轿跑车状车顶应用于现有的X7身上,就太没意思了。

宝马X7内饰图

动力方面,预计X8将采用X7相同的动力总成,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传动8AT变速箱。同时,为了应对日益严格的环境政策,混合动力也极有可能出现在X8上。至于X8M,在动力性能上只会更出色,咱们也拭目以待一下吧。

宝马X7发动机

我们知道宝马X7作为目前宝马家族的旗舰SUV,它对标的毫无疑问就是奔驰GLS。那么这宝马X8到底是奔着谁来的呢?在疆哥看来,宝马X8依旧是奔着GLS去的,不过不是奔驰GLS,而是即将推出的格调更高的迈巴赫GLS。奔驰GLS+迈巴赫GLS联手,单靠宝马X7的话是很难有胜算。

宝马X7

所以疆哥猜测,宝马X8的出现主要是应对迈巴赫GLS。此外,打造更高级的SUV,也意味着宝马想乘机进军顶级豪华SUV市场 ,对宾利添越劳斯莱斯库里南的细分市场发起冲击。说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会说疆哥偏心了,怎么老是把焦点放在奔驰上,那同为“BBA”阵营的奥迪呢?

其实疆哥并不是有意忽略奥迪的,而是奥迪在全尺寸SUV这块领域确实只能干瞪眼。给大家简单说明一下,在奥迪在售的SUV产品线中,只有Q2L、Q3、Q5和Q7四款车型,分别为小型、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这根本都不是一个等级的。

至于已经亮相但还未正式上市的奥迪Q8,疆哥看到很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都以为这是奥迪应对奔驰GLS宝马X7而推出的。但现在奥迪Q8的资料已经出来了,人家的定位是中大型SUV,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奔驰GLE Coupe 和宝马X6

也就是说,奥迪目前在全尺寸SUV市场上还没有布局,且不说X8或X8M了,就是宝马X7奥迪手底下也没有个能对标的选手。宝马奔驰向来是不带奥迪一起玩的,这次也不例外。估计奥迪的全尺寸SUV要等到Q9了 ,默默心疼奥迪一秒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