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真香,暴涨1113%!帝豪竟然被它给挤走了,蹿进6月轿榜前十

2019年07月11日 17:31: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7月9日,乘联会公布了6月份汽车销量排行榜。6月份全国总销量为176.6万辆,同比增长4.9%,其中轿车 6月销量88.6万辆,同增2.1%,SUV 6月销量76万辆,同增10.9%,而MPV 6月销量12.1万辆,同增8.1%。

真香,暴涨1113%!帝豪竟然被它给挤走了,蹿进6月轿榜前十



综合来看,在6月轿车销量榜中,日产轩逸在6月份销量爆发,月销40663辆重回轿车榜首,更有意思的是北汽新能源的EU系列6月销量达到了17916辆,同比暴涨1113.0%,跃居榜单第九位。而此前一直稳居榜单前十的帝豪则退到了第十五的位置。

EU5主打纯电智能A级家轿市场

EU系列是北汽新能源中的轿车系列车型,当下在售的主要车型为EU5,定位为A级纯电动轿车。

EU5于2018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全系推出R500和R550两种规格共四款车型,二者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可达到416km及450km,官方指导价为22.065-25.265万元,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区间为12.99-16.19万元。

真香,暴涨1113%!帝豪竟然被它给挤走了,蹿进6月轿榜前十



EU5沿用了全新绅宝D50的外观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全封闭式进气格栅,C型银色镀铬饰条贯穿左右大灯。新车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从车头翼子板处贯穿到尾部。内饰方面,EU5整体以黑色为主,加以银色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整体十分时尚。

真香,暴涨1113%!帝豪竟然被它给挤走了,蹿进6月轿榜前十



定位家用轿车的EU5,新车长高宽为4650mm×1820mm×1510mm,轴距为2670m,相较于绅宝D50长度及轴距都有所增加,拥有一个较为宽适的驾乘空间。

EU5在人工智能方面也拥有诸多配置。例如其搭载的DuerOS智能深度语音交互系统,具有发送即时通讯、控制空调、语音唤醒词、控制出游场景、语音控制导航、语音搜索榜单、语音电话以及语音控制信息播报等功能。而且还有个性起名、随意打断与抢说、多条件查询、对话闲聊的优势。

此外,EU5还搭载了10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ACC自适应巡航、TPMS四轮胎压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AVM360°全景影像、PCW行人碰撞预警、FCW车辆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BSD视野盲区侦测、ABS+EBD防抱死防侧翻、MOD低速物体识别以及7项智能出行服务。

更值得一提的是,EU5在三电系统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00N·m,最大功率160KW,0-50km/h加速仅3.4秒,0-100km/h加速仅7.8秒;EU5使用的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达到60.2kWh,电池能量密度151Wh/kg。

真香,暴涨1113%!帝豪竟然被它给挤走了,蹿进6月轿榜前十



在EMD3.0智能电控技术对的电机和电池的调控,EU5能拥有最高安全车速155km/h、最高等速续航可达570公里的出色表现。

整体来说,400+ 的综合续航、不错的颜值和相对实惠的价格,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北汽新能源EU5最大的优势就是均衡。这正好契合家用车的需求。

网约车订单或许才是销量暴涨主因

数据显示,今年1-6月的全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57.6万台,同比增长65.8%。

真香,暴涨1113%!帝豪竟然被它给挤走了,蹿进6月轿榜前十



虽然市场增速迅猛,北汽新能源EU5产品力也不差,但目前纯粹依靠市场的终端零售,应该很难完成这样的销量成绩的,而获得网约车大客户的订单才是北汽新能源EU5销量的主要来源。

虽然网约车行业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市场日渐成熟,规则制度日益完善,但全行业依然处于亏损状态,而且经历了补贴红利的网约车司机们同样陷入了接单奖励减少、收入降低的困境。

当下"降本增效",是网约车公司和司机共同面对的难题。而电动化则成为了网约车行业解决问题的方案。

真香,暴涨1113%!帝豪竟然被它给挤走了,蹿进6月轿榜前十



对于传统网约车来说,每天数百元的燃油费用几乎占据了运营方一半的收入流水,并且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运营方所承担的成本同样水涨船高。而诸如EU5这样以纯电为动力来源的新能源车型,则大大降低了网约车的运营成本。

此前,业内人士算过一笔账:相比较燃油版网约车每天200多元的燃油成本,EU5纯电动车充满电仅需30元左右。仅在能耗成本方面,按照网约车月平均1万公里行驶里程计算,EU5纯电动车每月就能节省约5000元,相当于一年多赚6万多元,无疑大幅增加了网约车运营方的收入。

北汽能能源还专门推出了EU5的网约车版,根据网约车实际需求打造车型。据报道,今年3月北汽新能源向京桔交付了10000台EU5网约车。在2019年年内,北汽新能源将向京桔共交付20000台纯电动汽车投入网约车的使用。

而京桔正是今年1月,由北汽与滴滴旗下小桔车服合资成立的出行服务公司。从此前的报道来看,京桔极有可能就是EU5在6月份的大客户。

小编语

网约车的电动化正在成为一种趋势,拥有更低的运营成本令纯电动车在网约车市场大获青睐,未来在网约车领域纯电动汽车空间很大,但是补贴退坡之后,新能源车企的发展主要还是应该放在实现产品和品牌向上的高质量发展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