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阿特兹上市,奔驰两厢标轴A级来袭,电动车市场MINI也掺一脚?| 知行一周Vol.51

2019年07月13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知行一周.VOL51

又到了我们见面的时候了!本周有多款新车上市,不知道有没有你一直持币等待的那款呢?美好的周末由欢快有趣的知行一周开始。

1

同样的配方不一样的味道,新款马自达6阿特兹上市

新款马自达6阿特兹官方宣传为全新一代,但知行君认为这个“新”不是很恰当。这代马6自2014年推出以来,确实是要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但马自达却推出了“中后期”改款车型,新款马自达6依旧采用旧款的动力总成和底盘架构,严格来说这还不算彻底的换代。新车在外观进行了一些小改动,例如全新样式的大灯、中网和尾灯。而内饰的改变则是采用了与全新马自达3相似的内饰设计,摒弃中控大屏回归实体按键操作,且用料方面也更为讲究。

而最大的改变则是“创驰蓝天”的技术升级,新款马6对发动机和车身悬挂都进行了改进,还有隔音材料的运用等,总结就是更舒适了。新款主要根据市场反馈对“痛点”进行针对性的升级改进,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体验。相比新款我们或许会对下一代马6有着更多的期待,无论是传闻中后驱平台亦或是全新的Skyactiv-X发动机,即便实现几率渺茫但我们依旧相信马自达,因为马自达从来都是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品牌。

2

35万买3.0L机械增压SUV你心动了没,红旗HS7正式上市

7月12日,红旗中大型SUV HS7正式上市。作为一汽红旗第一款中大型SUV,HS7长宽高分别为5035/1989/1778(1756)mm,轴距为3008mm。新车全系搭载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337Ps,峰值扭矩445N·m。

HS7作为红旗第一款中大型高端SUV,魁梧的外观设计、考究的内饰用料和全系搭载3.0L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做法都可圈可点。对比同级别而言,34万的起售价也极具性价比,更不用说红旗在国人心中的民族加成了。

3

更高驾驶乐趣和售价,奔驰两厢标准轴距A级正式上市

7月12日,奔驰两厢标准轴距A级正式上市。短轴版与长轴版同样基于MFA平台打造,短轴两厢版长宽高为4419*1796*1432mm,轴距由2789变为2729mm。动力提供1.3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50N·m。此次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并采用进口形式销售,A200动感型和A200时尚型售价分别为25.78万元、27.38万元。

尽管两厢版在外观上更接近AMG A45,小钢炮的气息更浓厚,但实用性上国产长轴版的明显占优。而且因为前者是纯进口车型,在售价上也高了不少。在现在奔驰C级普遍降价的情况下,入门版的C260运动版的价格也下探到了25万元。在上有奔驰C下有国产长轴A的情况下,又会有多少人会为它买单呢?

4

向年轻豪华靠拢,全新昂科拉/昂科拉GX上市

7月11日,别克发布了全新昂科拉/昂科拉GX,全新昂科拉/昂科拉GX采用Enspir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并搭载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与“第二引擎”车联技术。全新昂科拉/昂科拉GX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53mm,轴距达到2640mm。昂科拉GX将搭载三缸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5PS,前驱车型匹配CVT变速箱,四驱车型则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新昂科拉定位于小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95/1798/1616mm,轴距达到2570mm。将搭载1.0T/1.3T两款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16Ps和158Ps,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全新昂科拉GX填补了别克紧凑型SUV的空白,虽然外观上采用相同的设计理念,但内饰却经过重新设计,昂科拉偏向年轻化,而昂科拉GX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配置用料上面都更显豪华。虽然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本田的XR-V/缤智。相比竞争对手而言,昂科拉GX最大的问题除了是高达15.5万的起步售价外,还有就是中国用户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同样的价格三缸和四缸,你会怎么选?

5

终于还是逃不过,Mini发布纯电车型Mini Cooper SE官图

近日,Mini官方发布了一组纯电动车型Mini Cooper SE的官图,其外观内饰基于Mini Cooper的经典两门造型打造,只是中网被一个造型装饰板对进气格栅进行了封盖。新车基于UKL 1平台打造,动力系统来自宝马i3S。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输出功率为184马力的前轴电动机,峰值扭矩为27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电池采用T型排布,容量为32.6kWh,WLTP续航里程为235-270km。德国售价23000欧,计划于2020年上市。

纯电版本因为电池的关系,理论上重心可能会更低,操控会更好,但是同价位即将国产的特斯拉Model3在这方面同样不差。而且对于中国用户来说,面对国内强大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Mini Cooper SE如此普通的续航里程和高昂的售价,在中国根本站不住啊。

6

采埃孚发布全球首款电动车变速箱

大部分纯电动车型只有P、R、N、D四个挡位可以选择,不能像燃油车型一样通过变速箱实现传动比的改变。而日前,采埃孚发布了全球首款电动车2挡变速箱速器。据官方介绍,采用新型2挡减速器的车辆与单挡减速器相比,续航里程增加多达5%;在70km/h的速度下可进行换档。与此同时,这款2挡变速器系统优化了安装空间,适用于紧凑型乘用车,后期通过调校和升级,还可搭载于跑车和高性能车上。

现在大家对于电动车型比较关注的话题除了电池安全就是续航里程了。而各大电动车厂增加续航里程的普遍做法就是增大电池容量或者改变电池芯材质设计。现在2挡变速箱为车厂提供了第三种提高能量转化效率的选择,并且在增加续航的同时还不影响车辆的充电时间。

既然现在有2挡变速器,那么可以预见未来或许会有3挡、4挡、5挡、甚至是6挡电动变速箱的推出。实现既能增加续航里程的情况下,又可以维持甚至是减少电池的容量,达到减重提升空间利用率的目的。当然了,最重要的是可以进一步削弱充电耗时从而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

在国VI标准实施后的第一个月,大量新款车型纷纷上市。对于准备持币入手的准车主们,如果心仪车型还未发布新款,建议还是稍稍等待。因为即便是还没有实施国VI的地区,国V车型的二手保值率也会低于国VI车型的。

最后祝各位有个愉快的周末,咱们下星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