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别克威朗 有几分“威力”?

2019年08月15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5年,一款名为“威朗”的车型正式加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的产品矩阵之中,当时别克给出的定位是高于英朗低于君威,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威朗其实就是别克在紧凑级轿车中的旗舰产品,当时威朗一经亮相便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关注,但历经几年的发展,威朗似乎并没有太过出色的表现。从销量上来说,月销仅千台的威朗与英朗相比,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同样作为别克旗下的紧凑级轿车,按道理来所说,别克威朗与英朗是同级别的车型,虽然彼此之间以差异化的风格定位针对着不同的目标消费者群体,相比于注重家用的英朗,威朗一向主打的是年轻运动,但即使是在追求个性与运动的消费与群体上不是那么丰富,也不至于差的太远。

null


(配图为现款威朗)

不过随着威朗征战中国市场4年有余,虽然没有为别克立下“汗马功劳”,但也有“苦劳”,所以也是时候来一次彻底的“改头换面”了,近日,上汽通用发布新款别克威朗的车型官图,

外观上,新款威朗采用了别克最新的“三维展翼立体美学”设计理念,全新的点阵式中网设计,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时尚与运动。

null


而标志性的飞翼式镀铬条延伸至大灯处与两侧的LED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在增强辨识度的同时也增添几分凌厉之感,此外,新车的下方进气口进行了重新设计,搭载两个外展式镀铬条,一定程度上拉宽了前脸和展现出低趴的视觉效果。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全新威朗更加运动和更具辨识度了。

null


另外,为了进一步突出全新威朗的运动属性,新车采用了短前悬、长车头、宽车身的整车比例,车身侧面斩断式的双腰线的设计,搭配其双色铝合金轮圈,看上去十分动感。另外,新车尾灯采用展翼式设计并配备LED光源,底部黑色护板配有双边共两出矩形尾排,尾部的整体感觉也像是缩小且运动化的君越,大气且富有动感,同时中央被一根镀铬饰条贯穿显得更有档次。

null


作为四年的“老将”,新款威朗的变化可算得上是“改头换面”了,而这或许也是未来威朗良好发展的新开端,为什么这么说呢?斯基认为,威朗之所以卖的不好的原因有两个,首先,虽然相比于注重家用的英朗,威朗一向主打的是年轻运动,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现款的威朗与英朗在外观上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差别,如果一些不太懂车的人可能就会对这两款产品傻傻分不清楚。然后是价格,作为同级车型产品,威朗却要卖出比英朗多出3万元的差价,从性价比来说人们购车时更愿意选择英朗。

null


总的来说,现款的威朗与英朗没有太过差异化的产品表现,价格也更贵,这也使得威朗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而这次新款威朗相比现款车型,融入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它造型时尚了很多,颜值得到了大幅提升,与英朗型形成了明显的区别,同时还换装了1.0T及1.3T两台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在未来价格方面也会有所下降,届时,新款威朗的产品竞争力就会大幅提升,说不定就能一改现在的尴尬局面。

【写在最后】

如今英朗过于出色的表现显得威朗太过平淡,不过从这次新款威朗的改变也体现出了别克品牌对新时代年轻消费者审美诉求和价值取向的理解和把握,通过更加明显的差异化产品表现,相信未来新款威朗会有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