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经战争“机器”,如今男人终极座驾!75年历史没人能比

2019年09月20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很多人对牧马人的第一印象,其实都来自于朱茵、黄贯中领衔主演的微电影《爱彻底》。

在牧马人的陪伴下,朱茵和黄贯中走遍了很多地方,高山、密林、火山、沙滩……都留下了他们纵情的拥抱,以及牧马人恣意的潇洒。用粉丝的话说,他们把生活过成了“爱不如宠,宠不如懂”的最好模样。

的确,这就是牧马人的魅力所在,基本上只要人能去到的地方,都能与牧马人结伴同行。而经历了岁月的历练,牧马人三个字早已成了精神图腾。甚至有人说,地球的四分之三被水覆盖,剩下的四分之一是被牧马人覆盖。

而事实上,不仅是朱茵、黄贯中这样的明星艺人,纵观普罗大众,尤其是广大男性同胞,更是将牧马人视为终生梦想座驾。这期70年70车,我们就一同走进牧马人,看看它究竟有什么魅力,让这么多人拜倒在它的石榴裙下。

惊艳亮相,牧马人YJ系列气场十足

说起牧马人的历史,最早还得追溯到1944年,那时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尾声,Jeep品牌还属于威利斯•奥夫兰汽车公司。没有了战争和硝烟,民用市场成为威利斯眼里的下一片处女地,所以,就有了CJ系列车型的登场。

事实上,CJ就是Civilian Jeep(民用吉普)的缩写,Jeep将很多之前制造军用越野车的技术应用到其身上,让CJ系列车型延续了一贯的强悍品质,并且这一生产就是整整43年,算是为后来的牧马人打足了基础。

时间来到了1987年,收购了Jeep品牌的AMC(美国汽车公司)正式推出了代号为YJ的Jeep牧马人,也就是第一代牧马人,传奇就此开启。

YJ系列的牧马人,还没有现在标志性的圆形头灯,当时采用的是方形设计,并且采用了之前车型的敞开式车身设计,不过,看上去依然是满满的CJ系列味道。同时,在动力上,YJ系列牧马人搭载有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4.2L直列六缸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低扭表现十分出色,在当时几乎是碾压一般的表现。

然而,仅仅过了几个月的时间,克莱斯勒公司收购了AMC美国汽车公司,成了Jeep品牌的新主人。到了1991年,克莱斯勒为牧马人YJ更换了4.0L直喷发动机,这使得其动力再上一层楼,一直到1996年,牧马人YJ系列共生产了685701辆,这组数字足能看出其成功。

稳扎稳打,牧马人TJ系列再攀高峰

继承着YJ系列的荣光,1997年的牧马人迎来了TJ系列,即第二代牧马人。让广大车迷感到兴奋的是,之前CJ系列经典的圆形头灯得到了重新使用,与此同时,全车80%的部件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和更换,用脱胎换骨这个成语来形容TJ系列的牧马人,可谓再合适不过。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YJ系列牧马人,虽然各方面产品力在当时处于标杆地位,但是舒适性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到了TJ系列后,Jeep安装了全新的Quadra-Coil悬架,相较于以往的叶式钢板弹簧而言,可谓革命性的进化,整体驾驶体验甚至能媲美一些中高级轿车了。此外,这套悬架还带来了更高的离地间隙,更加为出色的越野性能加分。

在动力方面,由于YJ系列使用的4.0L直列6缸直喷发动机已经足够优秀了,所以Jeep也没有为TJ系列装备新的车型,反倒是将这台6缸机下放到了切诺基系列车型上。有意思的是,听取到用户对于油箱容积偏小的反馈后,1999年,Jeep为牧马人TJ系列车型换装了72L的大油箱,让它在野外的续航时间更长。

进入千禧年后,Jeep分别在2003年、2004年和2005年推出了牧马人—Rubicon、牧马人Unlimited版本和Rubicon Unlimited,也就有了我们下文说到的大名鼎鼎的Rubicon。对于资深越野爱好者来说,Rubicon的名字其实就来源于一条传奇般的越野路段,可谓将本就很强的越野素质又一次发挥到极致。

直观来看,TJ Rubicon的前后轴都选用了可以通过按键锁止差速器的Dana 44车桥,传动比为4:1的Rock-Trac分动箱,以及后轮盘式刹车、底盘防护板和Jeep车型上从未采用过的大量选装件。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讲,这简直就是做梦都想买的车型。

深入人心,牧马人JK系列传承至今

虽然TJ系列的牧马人被极少数国内越野爱好者买走,但在国人心中,最为熟知的其实还是2007年至今的JK系列牧马人,也就是TJ系列的升级车型,第三代牧马人。当年如果能开上它,绝对是高回头率的存在。

JK系列上市之初有两款车型,分别是牧马人和牧马人Unlimited两个系列车型,而牧马人Unlimited系列又包括三种车型牧马人X、牧马人Sahara(撒哈拉)和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如此细分的背后,实际上是充分考虑到用户需求的良苦用心。

不用多想,无论是全新的车架、内部和外部设计,还是一向引以为傲的发动机和安全性能,牧马人JK系列在各方面产品力上又一次全面进化。

以牧马人Sahara为例,其轴距居然做到了2947毫米,相较于标准版的全新牧马人而言,可谓越级进化,这样一来,其能获得更为充裕的后排空间,意味着可以更舒服的撒野了。

相较于Sahara车型,牧马人Rubicon车型则更加强调越野性能。直观来看,其增加了前、后桥的两个纯机械差速锁、(SWAY BAR)前悬平衡感断开功能,并且拥有超低速四驱挡。这样一来,使得Rubicon拥有牧马人JK系列中最强的越野能力。

2018年7月25日,第四代牧马人正式到来,相较于以往车型,其并没有做翻天覆地的变化,车身数据也只是小幅的波动而已。不过,得益于设计,接近角、通过角和离去角都有明显增长,并且换上了LED大灯,再加上更为年轻的内饰设计风格,以及包括主副驾驶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CarPlay和CarLife以及倒车影像等在内的舒适性配置,再度夯实了牧马人的强悍实力。当然,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都是时下最流行的科技。

【结语】看得出来,不管经历了多少岁月的更迭,牧马人都将Jeep品牌中美式越野车的精华最完整传承下来,极佳的越野能力、可靠的机械性能,同时又拥有美式越野车的狂野和粗犷,在任何时候都具有温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