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混动与燃油的性价比之战,你站哪一队?

2019年10月01日 21:02:01
分享到:

混动与燃油的性价比之战,你站哪一队?

映璇汽车工作室 唐喆

近几年新能源车一直是个热门的话题,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混动动力有两类。一类是油电混动,以内燃机总成为主,电气化总成为辅。另一类是以电气化总成为主,内燃机总成为辅。这两种混动技术代表了两种不同的技术路线。以电气化总成为主的结构,注定了插电混动成本要更高。由于政策把插电式混动纳入了新能源车的范畴,市场上原本不怎么受欢迎的它,最近几年变得风生水起。像是比亚迪唐、秦、帝豪EV、宝马I8都算是这个范畴,在限牌的城市很有市场。

日常行驶混动更胜一筹,举个例子雅阁和普通版的雅阁,混动的工况油耗是4个油,而普通版的是6个油,差不多省了三分之一。按照一天十公里的路程来看,一年也就省了千把块钱而已,要把买车多花的3万块挣回来,不知道要多少年,完全没有必要买。但是,大部分人平均一天都是不止十来公里的,如果你每天都要开五六十公里,甚至百来公里,那么一年就是两三万公里,差不多可以省四千来块钱。这还是按照工况油耗来计算的,实际上你在城市使用的话,油耗肯定要比工况油耗高两个油左右,算下来一年大概可以节省五千块钱。

保值率当然还是燃油版,受充电条件约束较大,馈电油耗较高,馈电状态驾驶感受较差,由于较高的电池成本导致售价较高,如果要换电池维修和更换的钱就立马又拉回了差距,省油不省钱呀。

点评:还要提的一点是,省钱不是唯一,体验更重要。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各有千秋,消费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目前插电混动由于成本的压力,售价较高,如果以后的售价进一步下降,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消费群体也会给车市带来更大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