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8代高尔夫发布,5款混动,6款燃油

2019年10月25日 14:44: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诞生45年,累计售出超过3500万台的车坛常青树——大众高尔夫,要换代了。前几天泄露的谍照还有官图已经引发了一波讨论,没想到今天凌晨的正式发布会依然有大量猛料。

第一次见到第8代高尔夫的真车图片时,我的感受是比较复杂的。它大体保留了高尔夫的传统轮廓及比例,但某些细节却和目前大众家的所有车型都不一样。

比如这向外侧开了眼角的大灯,还有新颖的日行灯造型,打破了现有的“套娃”规律。坊间有玩笑称大众家的所有车型都是高尔夫的衍生款,不由得让人猜测,第8代高尔夫的这套设计语言到底是个例,还是将来大众汽车的设计趋势?

车尾的变化不大,最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把GOLF这个单词居中列在了logo下方,今后“就怕大众带字母”这句俗语即将成为历史。

车身尺寸的变化也很小,长度增加26mm至4284mm,宽度减少10mm至1789mm,轴距也缩短了1mm,为2636mm。在“换代=加大”的大趋势下,高尔夫选择了背道而驰。

但一个显著的进步在于风阻系数,新一代高尔夫做到了0.275,对于一台两厢车来说已经相当优秀。

内饰的变化更让人惊叹。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屏的横贯设计……已经见怪不怪了,低配版本中控屏为8.25英寸。搭载的车机系统以及UI界面也都发生了变化。

造型小巧的电子挡杆让人想到了新一代911,而灯光控制区也有着奥迪的味道。不得不说,家族人丁兴旺真的可以为所欲为,资源共享能力令人羡慕。

今天凌晨的发布会更多公布的是新一代高尔夫动力总成的信息,这应该是史上动力选项最多的高尔夫。

第8代高尔夫有三款内燃机可选,分别是1.0T(三缸)、1.5T(四缸)以及2.0T柴油,每款发动机又分别有高低两种功率调校。

所以纯燃油版就有6种动力(当然国内不会有柴油版),最低90马力,最高150马力。

混合动力版本又分为5款,其中三款是微混方案,分别是1.0T+48V、1.5T+48V以及2.0TDI+12V,最大功率和燃油版基本没有区别。这套48V微混系统被大众命名为eTSI,将标在车尾。

另外两款则是插电混动的高尔夫GTE,搭载13kWh的电池组,最大功率分别为201马力和241马力。

大众表示依然会保留高尔夫GTI和R版本,但尚未公布任何性能相关信息。而纯电动的e-Golf将成为绝版,它将被ID.3取代。

第8代高尔夫的巨大变化各位现在应该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以大众的速度,大概明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就将见到它,甚至能知道大概的售价。

但依然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例如,大众会不会引进1.0T的版本?海外的1.0T版本Polo到国内就变成了1.5L。微混和插电的版本会占多大比例?毕竟这是目前大众旗下“新能源化”最彻底的车型。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