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才是年轻人的菜?全新名爵ZS、XR-V、C-HR究竟怎么选?

2019年11月05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Hello买车君!我是一名今年刚刚毕业的学生,即将步入社会的我和家人商量想买辆小型SUV,现在市面上有这么多选择,快帮我拿个主意吧!”

后台这位95后小伙伴在为自己人生第一辆车做选择时遇到了困难,他可能代表了不少人的心声,选择一辆好车为自己开辟人生新路途至关重要,买车君为他挑选了小型SUV市场中关注度最高的三款车型进行全面的对比,它们分别是东风本田XR-V、广汽丰田C-HR和全新名爵ZS。

车型简介

今天买车君为大家选取的三辆对比车型,分别为指导价10.88万元的全新名爵ZS2020款 260TGI 自动Trophy Pro L2+(后文简称全新名爵ZS)、指导价15.89万元的东风本田XR-V 2019款220 TURBO CVT豪华版国VI(后文简称XR-V)、指导价16.58万元的广汽丰田C-HR 2018款 2.0L 豪华天窗版国VI(后文简称C-HR)。三款车型均是小型SUV市场中的热销产品,其中C-HR和XR-V代表了日系SUV的精致、小巧,舒适和实用的两款车最大的特点。而全新名爵ZS作为品牌第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刚刚在10月17日完成换代,针对外观、内饰和配置都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将这三款车进行对比,势必将掀起一番“血雨腥风”。

外观对比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C-HR拥有最长的车身和轴距,而全新名爵ZS则更宽更高,但是不要忘了本田赖以成名的“挖空间”本领,所以在空间上三款车算是打个平手。

内饰对比

配置对比

首先,三款车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有着比较悬殊的差异,全新名爵ZS中控屏内置的斑马3.0智行系统已全面接入阿里生态。在车里,用户可以点咖啡、订外卖、买电影票等等,这些智慧生活应用场景在XR-V和C-HR上是无法实现的。语音控制方面,全新名爵ZS能够控制多媒体娱乐、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功能,并支持中英文混合识别;XR-V并未提供语音控制功能;C-HR的语音控制只能够识别导航、电话和多媒体系统。所以买车君认为,智能化的当下,人们对车辆的定义已经不仅仅是冰冷的交通工具,尤其是90后消费者对新鲜事物的探索欲非常迫切,智能化配置这项上,显然全新名爵ZS要远超两个竞争对手。

全新名爵ZS在安全配置上也要比两个对手更胜一筹,它搭载了与博世合作的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MG PILOT L2+),拥有TJA交通拥堵辅助和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功能,可实现全速段自适应巡航。C-HR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功能。而XR-V在安全配置方面就比较寒酸了,全系只有顶配车型旗舰版搭载了主被动安全配置。

动力对比

年轻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上,XR-V和全新名爵ZS搭载的均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C-HR则为自然吸气发动机,三款车的发动机参数差别不大,处同一水平线。变速箱上,不同于C-HR和XR-V的CVT变速箱,全新名爵ZS提供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虽然可能在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上没有C-HR和XR-V好,但是AT变速箱的技术更为成熟并且后期维修也要比CVT变速箱简单。

综合以上的对比,相信各位看官对三款车的基本信息已经有了了解,不知在你们心中是否有了购车的答案?买车君想强调一点的是,全新名爵ZS的售价同样是个不小的优势,当然本田丰田的品牌号召力也的确让C-HR和XR-V有贵的道理。好啦!如果你对三款车在选择上还有疑问,那么请继续后台呼叫买车君吧!

——买车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