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T7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携程真的人傻钱多?拉众泰一把目的何在

2019年11月06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众泰的“热”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废话不多说,马拉车市带大家回顾近期众泰都有哪些事?

热搜一:2019年10月10日,网络上一份对众泰汽车、力帆汽车等四家自主车企的上下游供应商进行风险排查的通知热传,通知明确该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

针对此事,四家企业纷纷出面辟谣,其中众泰汽车率先发布声明称消息为虚假信息,对于企业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热搜二:2019年10月28日,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000980)披露第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4.01亿元,同比下降59.59%;净利润亏损7.60亿元,同比下滑283.02%。其中三季度亏损4.7亿元,同比下降524.50%。

但是据众泰官方确认,由浙商银行牵头,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永康农商银行将共同向众泰汽车发放30亿元资金贷款,作为分阶段恢复生产的纾困基金。

热搜三:2019年10月30日,众泰汽车称与携程旅游达成战略合作,首批投入4000台车辆深耕旅游用车领域。众泰汽车将提供4000辆T600和T700车型,用于首批合作出行平台的运作。

热搜四:2019年11月4日,央视“点名“众泰,指出众泰汽车陷入危机生产停滞,工厂处于半停产状态,多家门店无车可售。央视记者在走访多家众泰汽车的销售网点后,发现目前大多数网点处于缺货状态。根据众泰工作人员回应称,现在他们不卖国6汽车,主要是因为国6的众泰新车还没有到。

从遭遇“破产门”传言,到被比克电池起诉、落入“欠债门”,再到工厂停工、利润暴跌、销量腰斩的多重难题,众泰汽车在2019年下半年陷入了空前的危机之中。身为吃瓜群众看完热点后,有几个疑问!

一:众泰为何无车可卖?国6车型为何迟迟生产不出来?

二:众泰前途渺茫,携程为何还与其合作?

三:众泰需要做出哪些改变?

根据中汽协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早在2018年,众泰汽车销量大幅度下滑至23万辆,尚未完成其48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一半,实现营业收入147.6亿元,同比下降29%,净利润8亿元。2019年众泰汽车今年上半年,众泰累计销售新车6.38万辆,同比下滑44.54%,仅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21.27%。前三季度累计9.96万台,同比下滑了45.97%。

为何销量下跌的如此之快之狠?

毫无疑问是汽车排放标准“国六”比国家标准提前落地,致使众泰不少经销商陷入无车可卖的窘境。那为什么不生产国六车型?

答案更是简单——没钱、没技术!资金链断裂引发蝴蝶效应,技术问题、人工问题、配件产品链问题都让众泰没能力去研发全新的国六车型,更没钱研发新能源车型。 而国五改国六的车型,譬如2020款众泰T300小强版、众泰T700小强版、众泰T600小强版又因为产品链欠款问题导致产量极低。

至于携程为什么和众泰合作,双方到底达成了怎样互惠互利的协议无人而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悬崖边上的众泰被携程拉了一把。

据发布会宣讲所说,本次合作双方将围绕“旅游出行”高频场景,聚焦汽车的长短租,打造以交通枢纽和景区为中心,向一、二、三线城市网络化覆盖的租赁服务网,以及以自驾游、商务、上下班通勤为主要出行方式的自驾服务网,建立以机场接送专车和网约车为主的专车服务网。携程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基于移动互联网、智能车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的出行服务数据网,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快捷贴心的服务。众泰汽车将发挥自身的专长,利用“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围绕客户的不同的用车场景,打造定制化车型,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方便消费者的承诺。

除此,马拉车市只看到一点就是携程想要开发自己的网约车及租车服务。众泰想有个人暴发户来大批量买自己的车,所以双方不谋而合!近看,众泰卖出了车,拉起了销量回笼了资金。携程开展了新布局,能更好的融资提升企业价值。

众泰还需要什么才能扭转乾坤?

估计大家会异口同声的说:提高自身产品力,莫抄袭并且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些估计众泰比我们还清楚,至于怎么做就要看众泰自己了。除此之外,众泰干了一件令马拉车市不解的事情,那就是大力发展国外销售体系。

据相关报道所说,众泰美国公司是中国众泰汽车在美国的经销商,该公司已经与美国100个(区域)市场的经销商签约,并计划2021年开始在美国销售汽车。根据规划,众泰最终在美国市场将拥有大约325家经销商。第一款打入美国市场的产品将是T600紧凑型跨界车这一新车型。

如此手无寸铁,走路都踉踉跄跄的众泰去攻打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你们觉得现实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众泰T700
众泰T700
指导价:10.68-15.58万元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8-15.58
中大型车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