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缤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名爵ZS敢称全球爆款?这次怕是要被打脸

2019年11月29日 11:5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小可爱

如今,随着国内SUV市场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一款小型SUV作为人生中的第一款车。这种小型SUV既兼具了紧凑型SUV的通过性以及灵活的空间布局,又有着时尚潮流的造型以及良好的驾乘感受。

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有如本田缤智一般的老将,有如吉利缤越为代表的自主新秀,还有百年英国品牌打造的爆款车型名爵ZS。

那么,他们之间的差距在何处呢?落实到消费者层面,该选择哪款更合适更超值呢?

始于颜值

如今,泛90后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年轻、运动、科技、潮流等元素与他们的生活紧密相连。同样,在购车层面,这些元素也是他们最为关注的。

首先来看外观方面,在上一款的名爵ZS中,高颜值就是消费者备受喜爱的一点。如今,新款名爵ZS更是延续了这一高颜值基因。整车大胆的采用圣莫里茨蓝色,第一眼看去就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搭配上前脸矩阵格栅、全LED大灯、尾灯、尾部排气等设计,时尚运动感十足。

更值得一提的是,名爵ZS还在后视镜、车侧下包围、轮毂处采用了熏黑设计,不止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对于那些喜爱后期改装的用户,也为其节省了一笔不菲的改装费用。

虽然说缤越设计风格同样是走的年轻运动路线,但其在更多的细节之处,显然没有名爵ZS更为用心,在品质方面很出色。至于缤智,其设计较为中庸,可以说谈不上年轻运动。

具体来看,在座椅方面,虽然说名爵ZS与缤越同为运动座椅,但名爵ZS采用的全真皮材料包裹,乘坐舒适感更佳。反观缤越,其采用的是仿皮+织布,在乘坐感受方面欠佳。缤智无运动风格座椅,材质也是普通的仿皮材料。

再比如,名爵ZS与缤越同为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而缤智还停留在塑料时代。

智能配置惹人爱

具体到配置方面,我们选取售价分别为10.88万元的名爵ZS 2020款 260TGI 自动Trophy Pro L2+、11.98万的缤越 2019款 运动款 260T DCT Battle和15.98万元的缤智 2019款 220TURBO CVT豪华版三款车型,去深度解析。

可以看出,名爵ZS在售价更低的前提下,其配置却是样样不少,比缤越和缤智多出众多舒适性配置,且1.19

的全景天窗,也是同级中面积最大的。更高的车身也能给车内人员更好的头部空间。在安全性配置上,名爵ZS搭载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安全系统也能更好的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

此外,在配置上名爵ZS还搭载了业内领先的斑马智行3.0车载互联网系统,支持OTA的远程升级。让人欣慰的是,这套系统拥有许多特有的功能,点咖啡、买电影票、付停车费/高速费等功能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根据车速适时调整比例尺的车载地图、路书、车友、吃货、探店等功能,让年轻消费者出行方式更加有趣,更加智能。

讲真,这几乎是在同级中独有搭载这种级别配置的车型。缤越和缤智还无法与之匹及,笔者从业以来也还未遇到过。

当之无愧的运动SUV

当然,在如今年轻消费者最喜爱的驾驶乐趣方面,名爵ZS相比缤越和缤智同样更具话语权。

具体来看,名爵ZS搭载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缤越和缤智均搭载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参数来看,虽然名爵ZS不占优势,其升功率和扭矩表现要超越排量更大的缤越、缤智。这也意味着,在相同条件下,名爵ZS有着更强的动力表现以及更低的燃油经济性。

毕竟,以6.1秒在195米航母甲板上完成百公里加减速极限挑战不是谁都能做到的。此外,名爵ZS还配备同级唯一的爱信最新一代6AT变速箱,平顺性领先同级。讲真,这样的速度与激情,身为95后的笔者都为之迷恋。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方面,名爵ZS也领先同级,达到了标杆级别。其配备的博世L2+自动驾驶系统为同级别最高,带骑行人保护的自动紧急制动AEB-Cyclist,以及TJA交通拥堵辅助和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功能,符合385种复杂路况规格,可在多个场景下帮助车主减少未知的隐患,提升驾驶乐趣。

最后我们可以看一组数据。自全新一代名爵ZS上市以来,名爵ZS销量持续提升,10月环比大增78.4%、同比大增74.4%。今年1-10月,名爵品牌销量达215294辆,同比增长近10%,成为销量增速最快的国际汽车品牌。

我是一个标题

其实一番对比来看,每个车型都有各自的优势,但是作为一款定位全球的SUV,10万级唯一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的名爵ZS有着天生的软实力,配备爱信6AT的变速箱,其动力水平也是有着绝对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58-11.98
小型SUV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