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R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30万买7座奔驰SUV?现在就可以实现了

2019年11月30日 01:5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以前在汽车还是奢饰品的年代,买一台奔驰几乎许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更何况是一台7座奔驰SUV,像要到奔驰ML(现款GLE)、奔驰GL(现款GLS)这种百万级别的SUV才有7座配备。当然,当年的奔驰R级MPV也有7座,只不过R350的售价也要高达75万,所以想买一台一家人舒舒服服出行的奔驰7座车,没有75万门槛都进不了。

GLB概念车

而最近广州车展亮相的奔驰GLB,则大幅拉低了奔驰7座车的门槛。新车预售价格29万起,将于11月29日上市。不到30万的价格买7座奔驰SUV,现在就可以实现了。关于GLB的外观,其实,早在在4月份上海车展就已经见过GLB概念车型,当时就觉得这款车非常的硬派,好看。只是我比较担心量产版GLB会在概念车上有不少改动,这种硬派设计元素很有可能受制于成本因素或者是实用性被“砍掉”。

量产版GLB

当量产版GLB在国外亮相后,懂哥惊喜地发现GLB相比起概念版车型并没有进行太多改动,整体轮廓线条都是原汁原味。唯一可以挑剔的是,车轮以及轮圈的样式由概念车配备偏越野属性高扁平比AT轮胎,换成更加城市化的大轮圈低扁平比的公路胎,让它看上去少了几分野性,多了几分文明。

除了车身笔直的线条让GLB看起来比较阳刚以外,外观上许多设计元素也作出不少贡献。比如说采用方形造型的前后大灯组设计,进气格栅用4个方形长条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又比如说梯形样式的塑料轮眉设计,一切的设计元素都指向阳刚、硬派。所以,GLB的外观有别于现款所有的奔驰SUV车型,相当有辨识度。

奔驰GLB侧面线条相当平直,C柱没有传统SUV有个“滑落”的趋势,而是相当平直地与车尾相连,让整个侧脸看起来更加方正,同时也最大限度地保证第三排的头部空间。车身尺寸方面,GLB的长宽高为4638/1834/1687mm(含行李架1700mm),轴距为2829mm。而消费者最关心的第三排空间问题,别着急,懂哥下面会提到。

尾部造型层次感较强,视觉效果与新款GLE一脉相承,尾灯内部结构与奔驰GLC略有相似,只是方正的尾部造型让它看上去不那么“奔驰”。

内饰上,GLB毫无意外地采用最新奔驰内饰设计语言,这套设计我们早在奔驰A级上已经“领教”过了,基本看过这套内饰的人都无一给好评,有多少人是因为看过这套内饰而直接敲定买奔驰的,我想绝对不占少数。双连屏设计很显高级感,而且屏幕的分辨率以及UI设计界面都让人无可挑剔。只是由于定位的缘故,内饰用料就没有这么豪华了,在广州车展上GLB展车采用的是仿皮座椅,观感和触感都比较粗糙,坐上去材质偏硬,看着豪华,坐着却不怎么舒适。

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第三排座椅上,懂哥也在广州车展体验过,以我的175cm的身高调好第二排座椅位置后,坐进第三排直接顶腿,头部空间则没问题。这款车的第三排只能说适合身高168cm以下的朋友或者是小孩乘坐。如果家人都是大高个,这样的第三排空间短途乘坐凑合,长途行驶的话就太遭罪了。我认为GLB的第三排更多是应急使用,平时是当五座车用就好了。

对于有7座刚需朋友们,GLB要慎重考虑,这个价格你可以买到空间比它大而且同样是7座的汉兰达、途昂以及新出的昂科旗。如果你平时用车满座率不高,7座只是拿来应急使用的话,GLB还是值得考虑。

动力方面,GLB 180及GLB 200将搭载低高功率版本的1.3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和163马力,匹配的依然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1.3T的动力水平放在A级上恰到好处,但放在整备质量为1618kg的GLB上可能就有点力不从心,不过具体的驾驶感受懂哥还是要拿到试驾车再给大家详细叙述!

懂哥说

不到30万买7座奔驰SUV,光听着就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划算的买卖。但实际上GLB的第三排空间基本就是应急使用的,不过这也不怪它,毕竟它是由紧凑型SUV GLA“拉皮”打造出来的7座SUV,纵向横向空间可想而知。如果你有7座刚需的话,出门左拐,一大堆合资品牌7座SUV任你选。当然,如果7座仅仅是日常应急使用,但又非常喜欢奔驰这套外观、内饰以及奔驰品牌带来光环的话,GLB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R级
奔驰R级
指导价:84.8-121.2万元
3.5L 5.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4.8-121.2
MPV
3.5L 5.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