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紧凑7座”压制细分市场,30万级GLB猛攻“擂主”

2019年11月30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不断涌现的奔驰“新生代”车型,是近几年中豪华车阵营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从运动与豪华兼顾的轿跑SUV,到极致运动的GT跑车,都是沉寂车市中的一抹靓丽颜色。有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每销售出四辆车,其中就有一辆来自于新生代家族,可见奔驰在产品创新上倾注的精力。

作为一款新生代SUV,全新GLB SUV成为豪华紧凑级SUV中的首款7座车型。硬朗外观设计、灵活的7座空间都是在同级细分市场中不曾见过的创新亮点,也是BMW X1在傲视群雄多年后,第一个应在理论上提高警觉的竞品。

综上所述,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奔驰GLB 200动感型(31.48万)

宝马X1 sDrive20Li时尚型(29.68万)

奥迪Q3 35TFSI时尚动感型(28.68万)

凯迪拉克XT4 28T两驱领先型(28.97万)

林肯MKC 2.0T两驱尊享版(30.68万)

一、颜值

外观好评:

外观方正有型,简约硬朗的线条和充满张力的型面十分感性,偏向越野风格的设计独树一帜。

2.立体的车肩呈现肌肉感强劲的轮廓,超低的腰线成为侧面的视觉焦点,凸显出运动兼具“壮硕”的双重性格。

3.方正垂直的前脸和醒目的几何多光束大灯锋芒毕露,连同较短的前后悬营造出精炼的感觉。

外观差评:尾灯轮廓比例有些奇怪,些许破坏了车头塑造的“硬核造型”。

内饰好评:

仪表台上多处工业风十足的铝制管形装饰和中控台和门板上的抓手装饰设计凸显力量感,细节之处,更显豪迈情怀。

2. 带有弧度的一体式仪表板采用了以驾驶者为朝向的设计,并在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中间营造出鲜明区隔。

内饰差评:暂无。

竞品车型内饰:

颜值得分:外观—32 内饰—38 综合35(满分40分)

二、动力

GLB提供GLB 180和GLB 200两种动力版本,搭载不同调校的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100千瓦)和163马力(120千瓦),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先期推出的,均为型号GLB 200的高功率1.3T发动机版本。

同时,全新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4MATIC),提供可变的扭矩分配比例,驾驶者可使用动态操控选择的不同驾驶模式设定扭矩分配特性,实现前后桥80:20-50:50的扭矩分配。

动力得分:12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全新GLB SUV拥有操作直观且人性化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读心语音助理” 可通过呼唤“你好,奔驰”启动,系统能够理解用户自然语言的指令并智能为其开启相应功能。

2. “实景穿越导航” 创新应用增强现实(AR)技术,在导航的实景道路环境中加入虚拟的道路信息提示,如转向标志和路牌名称等令用户能更及时的掌握道路信息,提升驾车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3. 独立折叠第二、三排座椅,第二排座椅调节范围达140毫米,向前调节可为第三排乘客或行李厢提供更多空间,向后调节可为第二排乘客营造更宽敞舒适的空间。

缺失配置:

1.电动后备箱:作为一台身材方正的SUV,GLB后备箱开启状态下,尾门的高度必然不会太低,所以电动尾门,在这台车上的存在必要性很大。将这一项配置列为选配,似乎不太符合逻辑。

2.电动座椅记忆:或许是便于二三排乘客进行空间调节,GLB动感型并未配备电动座椅记忆,这使得更换驾驶员时,需要频繁调节座椅位置以及角度。

配置得分:20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8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75/1.05=72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