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敲黑板,划重点!本周两场重要会议透露,广汽传祺明年将这么干

2019年12月27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20春来早!即将到来的2020年,车企都在提前筹划。

功夫汽车从广汽传祺了解到,在这一周,关于广汽乘用车的两场重要会议举行。

一场是,12月24日下午,广汽乘用车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在广汽研究院三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由冯兴亚董事长主持,9名董事全部出席,董事会现场听取了2019年经营情况等2项报告事项、审议并全票通过了2020年事业计划等2项议案。

另外一场,12月26日,广汽乘用车第十一届供应商大会在广州举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对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与梳理,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系统分析和针对部署。

作为2019年车企锐意变革的标兵以及中国品牌“爬坡过坎”的尖兵,广汽传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业界以及消费者的关注。功夫汽车获悉,从实际产量看,今年传祺能达到30多万辆,加上去库存数量,实际终端销售能达到40万辆。随着全新一代传祺GS4上市热销,广汽传祺2020年将更令人期待。

岁末的这两场会议,让我们得以一窥2019年广汽传祺变革的“年终总结”,也让我们提前一览2020年广汽传祺发力市场的新动向。

下面,功夫汽车就这两场会议所透视的消息,来进行解读。

(1)2019年获董事会肯定:连续多月正增长,体系步入更加稳固发展轨道

从两场会议的相关内部材料上,功夫汽车了解到,经过上半年蓄势以及一番变革之后,广汽传祺开始走出了谷底,向上力量正在呈现。

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终端销量在下半年实现了多月环比正增长;其次是,整个传祺体系已经步入更加稳固的发展轨道。

与此同时,国际市场表现良好,已完成全球五大板块24个国家地区的落子布局,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都得到大幅提升,海外销量持续上扬,1-11月实现了同比109%的增长。

在董事会议上,广汽乘用车董事会肯定了公司经营班子带领全体员工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在汽车市场连续下滑的形势下,公司采取的“拓市场、调结构、降库存、谋发展”策略是有效的。目前库存及结构回归合理水平,经销商信心显著恢复,为明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而据功夫汽车了解,目前传祺库存系数调整到1.5,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随着终端订单销量回升,消费者信心也在回升,价格趋于稳定,回到反映传祺品牌与服务价值的位置上。”广州车展前夕,冯兴亚接受功夫汽车专访时,如是表示。

更值得一提的是,从实际产量看,今年传祺能达到30多万辆,加上去库存数量,实际终端销售能达到40万辆。

据了解,今年,广汽传祺紧密围绕政策变动与市场风向,加大力度聚焦终端、降低库存,推进国五国六车型切换,推出全新车型传祺GM6、全新一代传祺GA6、第二代传祺GS4及5款国六车型;以客户体验为导向,升级店面形象,旗下全国500多家特约店完成了全新升级改造,为客户带来了更便捷、更愉悦的汽车生活体验;加快传祺特色服务体系构建,推进服务升级,行业首创推出8000台“享你所想尊享服务用车”、“一键可视化救援”等特色服务,强化线下客户体验。整个传祺体系已经步入更加稳固的发展轨道。

(2)2020年将这么干

对于广汽传祺而言,2020年将是关键的一年。

在董事会议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表示,既要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充分认识发展优势和有利条件,要坚定发展信心,围绕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十三五”战略规划和“e-TIME”行动计划,扎实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努力达成各项经营目标。

同时,他针对明年具体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方向和建议:

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达成经营计划目标。充分挖掘和利用传祺的独特优势,调整意识、调整体制机制、调整流程、调整产品,充分对应需求,全面调整。落实今年、着眼明年、备着后年、想着未来,形成滚动发展机制。

二、是要聚焦明星车型,提升产品力,打造令消费者心动的产品。保持明星车型优势,切实提升产品定义、产品竞争力分析、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能力。

三、是要坚持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与产品开发相辅相成,重视科技创新,有利于提升产品长期竞争力。数字化转型意味着信息化,可成为改变管理方式、管理模式的重要手段。

四、是要狠抓基本功,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争创QDR新水平。全面开展QDR(质量、耐久性与可靠性)工程,凝心聚力统一经营管理目标和方向,全力推进落实。

五是要围绕顾客体验,打造一流的销售服务体系。坚持客户第一理念,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打破传统的用户、经销商、整车厂的链式关系,构建三者间的“金三角”服务模式。

六是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员工潜能,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效率。大胆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激励机制市场化。

七是要继续加强党建、廉洁从业、精准扶贫和安全生产的维稳综合工作。长抓不懈,层层落实,贯穿到整个经营过程中去。

在具体落实层面,张跃赛总经理在供应商大会就2020年工作思路,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1、持续推动品牌向上。广汽传祺已连续七年位列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品牌榜首,并荣获央视十大年度新锐品牌。2020年,传祺将借助集团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与广汽集团联手,强化品牌建设。

2、确保产品力稳步提升。立足于GPMA平台架构,提高零部件通用化率,创新研产销理念,合理布局产品结构。

3、强化营销能力和服务能力。进一步聚焦终端,全力推进“4x2+1工程”,实现销量稳健增长。

4、加强品质保障。建立明确的管控指标,联动研究院推进QDR元年。全面实施新车品培改革,整合资源,推进难点课题落实。

功夫拍案

这一年多来,广汽传祺憋足了劲。

全新一代传祺GS4上市热销,明星爆款可期,让传祺人的自信又回来了,外界对广汽传祺的2020年也充满了期待。

更值得一提的是,经销商看到了曙光,轻松上阵,信心也回来了。

市场价值的回归,正在让传祺稳健地步入2020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