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级SUV推荐,超混电驱奇骏与CR-V谁更适合你?

2024年01月09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有网友给我发私信,让我帮忙推荐一款家用SUV,预算20万左右。这个价位里,有很多不错的车型可以选择。其中,超混电驱奇骏和CR-V这两款车人气很高,性能配置都不错,都有各自的优势,具体选哪款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来决定。

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具体的购车参考,我们选择了超混电驱奇骏的四驱至尊版和CR-V的燃油顶配四驱尊耀版进行试驾。这两款车的落地价都在22万左右,具有一定的可比性,也能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这两款车的真实实力。

超混电驱奇骏四驱至尊版

CR-V四驱尊耀版

超混电驱奇骏:纯电车驾驶感,操控自如

试驾超混电驱奇骏的感觉,真的跟纯电车一样,甚至会让你出现开电车的错觉。起步平顺、丝滑,踩下加速踏板也不存在任何迟滞,并且整个过程十分安静。这辆车采用了最新的第二代e-POWER技术,100%纯电驱动。超混电驱奇骏的内燃机只发电不驱动,这意味着你只需加油即可,没有续航的烦恼,对于经常跑长途的车主极为便利。

从实际驾驶体验中,超混电驱奇骏开起来以后,就像有前后两个大力士在推着你走,车辆起步轻快,动力随踩随有,输出十分顺畅。由于是纯电驱动,内燃机不直驱,也取消了变速箱,超混电驱奇骏没有燃油车的那种顿挫感。加速时,它的发电机和电池会同时提供电力,使得超车变得轻而易举,这种加速方式不仅流畅,而且线性,丝毫不逊于任何纯电车,让你在驾驶时很舒适。

试驾当天,户外的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5度,寒风凛冽,让人不禁担心起车辆的性能。然而,4S店的工作人员却自信地告诉我,超混电驱奇骏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性能也不会有任何衰减。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于超混电驱奇骏搭载的功率型动力电池。据了解,这款电池的充放电倍率达到了普通EV电池的15倍以上。普通EV电池在低温环境下充放电效率会大大降低,而功率型动力电池则不受此影响。它的高倍率充放电能力保证了在任何温度下都能快速地充满电,从而确保了车辆在寒冷天气中的稳定运行。

在试驾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超混电驱奇骏的强劲动力和稳定性能。即使在零下5度的低温中,车辆的加速和刹车表现依然十分出色,没有任何打滑或失控的情况发生,这无疑让我对超混电驱奇骏的冬季性能有了更深的信心。

超混电驱奇骏搭载的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绝对称得上是一大亮点,其灵活性和操控性相较于传统的机械四驱有了质的提升,能很好的分配各个车轮的扭矩,重心转移也很快,让车辆的循迹表现更好。

换句话说,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就像一个智能且高效的驾驶助手,它可以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和路况,进行精确且实时的控制,确保车辆的行驶状态始终处于最佳状态。这极大地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特别是在曲折的山路或者复杂的越野路况中。此外,超混电驱奇骏有自动、经济、运动、雪地、越野等5种驾驶模式,能轻松应对绝大多数复杂多变的路况。

超混电驱奇骏的方向盘控制感觉很赞,指哪打哪,反应灵敏。它的手感轻盈,就算是女司机也不会觉得费劲。此外,底盘调校的很扎实,能轻松应对凹凸不平的路面,保证车辆的稳定性,再配合前后独立悬架,形成了很好的滤震效果,能更好地吸收路面的冲击,兼顾了操控感和舒适感。

推荐理由:超混电驱奇骏是纯电驾驶感受,开起来更为舒适。电四驱系统又兼顾了轻越野性能,让它可以在城市和野外穿梭自如,具有更高的通过性和适应性。只加油不充电省去了续航焦虑,长途驾驶无压力,想去哪去哪。

CR-V:驾驶有力量感,标准的城市SUV

CR-V跑起来则是另一种体验,像是在开一辆大排量的车,力量感十足。起步的时候动力储备很足,油门稳住之后,加速顺畅线性,超车也不费劲,作为家用通勤来说动力完全够用了。

CR-V给人感觉是一个标准的城市SUV,转向手感轻重适中,手感的变化线性自然。车头响应灵巧,快速过弯时的支撑很棒。滤震方面,对于细碎颠簸处理得不错,路面上的起伏也从容应对,车身比较稳晃动小。

推荐理由:CR-V是传统的油车,动力强劲,驾驶起来有力量感,更适合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是标准的城市SUV。

总结

最后,让我们再看看油耗方面的表现。根据官方数据,超混电驱奇骏的百公里油耗为6.43L,这一数据相较于其他车型,展现出了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而CR-V四驱尊耀版的百公里油耗则是8.12L,高于超混电驱奇骏。

很多人会奇怪为什么混动和燃油进行对比?实际上,本田CR-V的同级混动SUV,顶配四驱车型指导价都在26万元以上,落地价也要接近24万元。相比下来,超混电驱奇骏可以说是用燃油车价格买混动车型,用两驱的价格买四驱车型。

这两款车各有所长,就看你怎么选了。要是你喜欢电车驾驶感,追求自由和舒适,还省油省心,既想在城市中通勤又想去户外撒野,那超混电驱奇骏绝对是你的菜!要是你喜欢开传统的汽车,喜欢在城市道路上狂飙一把,那CR-V估计更适合你。总之,选车得看自己的预算和需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