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迷你版法拉利ASA 1000 GT

2014年02月24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东宝

Girling制动器、传送传动和刚性后桥

法拉利的发动机天才设计师Gioacchino Colombo完成了这款850型发动机的设计,采用顶置凸轮轴结构,在气门盖下方感觉像是250 GT的12缸发动机的一部分,并在菲亚特1200底盘上经过验证。宾尼法利纳绘制设计的车身让人联想到250GT,但却在发动机舱盖上配有机关枪样式的品牌徽标和少见的星形标识。1960年,该项目几乎已经终止,但1961年再次启动,并作为Mille GT上市,采用博通车身,由年轻设计师乔治亚罗完成。车身采用管型车架,由钢板和铝合金组成,由法拉利技术负责人Giotto Bizzarini操刀完成,相当于GTO车架的缩减版。

Girling制动器、超速传动和刚性后桥具有英式设计风格,与Sunbeam Alphine组件的类似性并不偶然。1962年,车手 Gerino Gerini、 Lorenzo Bandini 和 Giancarlo Baghetti与ASA公司的(Autocostruzioni Società per Azioni)机械师Bizzarini 共同合作。投资人Oronzio 和 Niccolo de Nora 在米兰Via San Faustino创立了一家小型装配工厂。但直到1964年年底首批量产版ASA才交付给客户。1967年,这家帆船型标识的小型跑车公司倒闭。根据资料显示,ASA 1000 GT的产量仅为75至120台之间,包括7辆或8辆Spider。而截至,目前全球仅有约30辆ASA仍可以在路上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