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解密》为汽车而生的沃尔夫斯堡

2014年02月25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r.H

大众的“国民汽车”这张牌无疑是打的很成功,从开始的甲壳虫到今天仍为许多人所熟悉的“VW Bully”,这辆凭借丰富的多功能特性在当时很快掀起订购热潮的公共汽车也算是大众的一个记忆标签。这款现在在当地也许都找不出几辆的小公共汽车,在位于北京怀柔杨镇的老爷车博物馆中就存有一辆,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去一睹它的真容。

当然,还有之后一系列耳熟能详的车型,帕萨特高尔夫、桑塔纳、捷达……大众的确成了平民化汽车很好的代表,它将汽车这只最初的“王谢堂前燕”飞入了寻常百姓家。最早,当汽车还是个从制造到驾驶到维修都还是个奢侈概念的时候,也许没有人会想到这个东西会改变整个世界的生活方式。

1957年的《汽车大全》这样形容大众汽车:“大众的畅销主要由于它是一个老实车。他没有乔装打扮。他使买主有这样一辆老实车而自豪。无论看什么地方,都能看到诚实的设计和坚实的工艺的象征。”

诚然,外形炫目、性能极致、价格飙高的各类豪车始终是吸引眼球的亮点,但我们不应忘记汽车产生的本源——它是一种代步工具,是代表人类能够拥有更快更便捷生活的一个文明进步的标签。归根结底,它最终不应是大多数叹而观之的梦想,不应是让普通大众仰望的一个名称和符号,它应该是每个人都能用来优化自己生活的社会共同福利。

因此,平民汽车“大众的汽车”不应只是大众品牌所倡导的的理念,而应该成为更多车企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在“汽车城系列”的末尾能有这样的落脚是一个很喜人的结束,希望汽车工业的发展不仅是对速度和性能的极致追求,也是对为普罗大众打造更安全更便利的出行方式而所做的不懈努力,让汽车真正成为优化生活方式的一股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