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解密》为汽车而生的沃尔夫斯堡

2014年02月25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r.H

《凤凰解密》 之前谈到的汽车城,底特律、都灵、斯图加特,不管之后汽车工业是其如何重要的支柱,无一不是先有城再有汽车工业。可是今天介绍的这个汽车城却是完全因汽车工业才建立起来的城市,也就是先有汽车后有城,它就是希特勒为了安置大众汽车的员工而建立的城市——德国沃尔夫斯堡。

1996年,大众集团在公司总部附近辟出25公顷空地,兴建汽车城主题公园。2000年6月1日,大众汽车城建成,中心两幢玻璃塔主体建筑被建筑师喻为公园里“撞击心灵的玻璃发动机”,象征着技术进步、透明度和向上的冲劲。七个独立的汽车品牌馆展示了大众集团旗下七个主要品牌的汽车,各馆坐落于湖岛之间,在外形、内部展示风格和外部景观设计上都立求反映每个汽车品牌的特殊品质。

大众汽车城建成之后立刻成为了沃尔夫斯堡的著名景点,这个诞生于此并发展壮大为如此规模的汽车公司无疑是这个城市最好的名片,而沃尔夫斯堡也是依托于大众的发展才成为了闻名世界的汽车城,它是一座真正因汽车而生因汽车而繁荣的城市。

沃尔夫斯堡也称“狼堡”是德国在20世纪规划建造的三座城市之一(另外两座为Salzgitter-Lebenstedt和Eisenhüttenstadt)。建设城市的目的仅仅是为了给当时刚刚成立的大众汽车公司的员工提供住处。

1933年, 阿道夫?希特勒上台,大力推行“国民汽车”的概念,他见到了刚从奔驰公司出来的费迪南德?保时捷,两人关于“国民车”的想法一拍即合。1934年,费迪南德提出了建议在12个月内设计出德国的平民汽车,并由“官方与民间专家委员会”进行审核。1937年5月28日,大众汽车公司成立,而有关安置大众汽车员工的城市建设也提上了日程。

希特勒可谓是从头到尾亲自监工大众公司和这座城市的建设,他把这个建城任务交给了不伦瑞克理工大学,但城市的建筑风格以及未来期望的生活方式是他亲自拟定的。工厂和城市的选址确定后,他为新工厂铺上第一块砖。1938年7月1日,官方宣布城市建立,划归汉诺威省,并命名为Stadt des KdF-Wagens bei Fallersleben。仅仅一年,这个城市诞生了。

1945年,德国战败, Stadt des KdF-Wagens bei Fallersleben市被英军占领。6月22日,由英军政府成立的市议会决定将这座城市以当地一座16世纪的文艺复兴城堡命名,于是它改名为沃尔夫斯堡。

可以说没有大众就没有沃尔夫斯堡,当然直到现在,沃尔夫斯堡仍然因其是世界三大汽车生产商之一——大众汽车集团的总部所在而闻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