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汽车设计界的麦加——都灵

2014年03月1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r.H

而与努西奥在都灵车展上相识的乔治亚罗是都灵另一家著名汽车设计室——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的创始人,与努西奥相遇时的乔治亚罗还默默无闻,但努西奥的重用终于使这个天才大展拳脚,他给知遇之恩的博通献上了他的大礼——阿尔法•罗密欧Canguro、法拉利250GT玛莎拉蒂5000GT、阿斯顿•马丁DB4、菲亚特850 Spider、宝马3200CS,这些传奇车型使博通在当时风光无限。

之后,离开博通的乔治亚罗来到GHIA担任设计中心主管,他的设计天赋在颇短的任期内,也同样展露无遗,Isuzu 117、菲亚特850 Vanessa、玛莎拉蒂Ghibli、Mazda Familia等都是精彩的作品。

终于,在1968年这位设计天才自立门户,与曼托瓦尼(Aldo Mantovani)一起成立了Italdesign设计公司,同时擅长机械工程与商业运作的曼托瓦尼无遗是把设计室进行成功运作的一把好手,在二人的共同努力下,Italdesign设计公司走向巨大的成功。

当然,纵观乔治亚罗的设计生涯,比起一些专注于自己追求的梦想家,他似乎更能把一些实用的东西结合进自己的设计,比如在石油危机时社会呼唤着更为简朴、节能、实用的车型,于是大众第一代高尔夫、兰旗亚Delta、菲亚特Panda、莲花Esprit就成了很讨巧的产品。许多人知道乔治亚罗也是从第一代高尔夫开始的,这个已经诞生了近40年的车型仍然是很多车迷心中大众最经典的车型。

如今,乔治亚罗已退居二线,把设计工作交接给了儿子法比齐奥,但外界对于法比齐奥的评价是能力和天赋都与父亲有很大差距。但我们总要看到年轻人的努力和成果,毕竟,要达到与“世纪设计大师”相齐平的高度是不容易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