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你未必知道的路虎设计

2014年03月21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如玥

Classic之车门下门檐设计

路虎包括揽胜、发现在内的大多款型的车门都采用的是直通到底的下门檐设计,这个设计有着两点考虑:其一是对于越野车来说,底盘相较轿车更高,在野外驾驶,传统的门框设计会沾上大量尘土,驾乘者在上下车时容易将泥土剐蹭在裤子上。而路虎的车门设计考虑到了这一点,直通到底覆盖住门框的车门可以完美地将泥土隔绝在车外。其二就是在越野时,由于野外环境的限制,容易在车身前后两轴之间发生剐蹭,而这样的设计保证了经历剐蹭之后只会损坏车门,而不会对车体主梁结构构成威胁,这样不仅会避免影响越野感受,还能很大程度上减少修理的费用。这样设身处地的设计,不得不说只有路虎能够做到。

Classic之车头平直设计

在路虎的外观车身设计中,你几乎找不到可以用“圆润”这个词语来修饰的部位,路虎的车身轮廓永远是有棱有角、方方正正,它的车头设计也是这样,路虎的车头始终采用平直设计,这样的坚持也是有特殊的考量的。在野外道路行驶时,驾驶者需要准确的知道车身的位置与可以通过的宽度极限,路虎的“棱角分明”便会让驾驶者的判断更加准确。另外,在野外还有一句指导性的经验叫做“紧走砂子慢走水”,意思是说,沙地路面和松软路面,如果速度过慢,就容易陷入,而在水中行驶,水被车头推开会向车身形成反作用力,如果车速过快,水就会进入发动机盖。路虎的车头平直设计就是为了应对这个情况,坐在驾驶室内,可以通过观察车推开的波纹是否超过了车头的前方1米处来判断车速,如果超过说明车速过快。这个设计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舍弃了现如今风头正盛的一些时尚或是前卫的素,但却是给了驾驶者在越野过程中更加重要的安全和便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