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你未必知道的路虎设计

2014年03月21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如玥

Classic之玻璃升降开关的位置

路虎并不是不追求独特和创新,而是将实用作为了打造自身的首要考量,路虎独特性的一个表现体现在它的玻璃升降开关的位置设计上,大多数车的车窗升降装置都位于车门内侧的面板,而路虎的则位于车门内侧面板上沿,位置恰好可以供驾驶者将胳膊架在车窗上时进行操作。众所周知,越野时,遇到崎岖或未知路况的可能性很大,而在这时,驾驶者需要将身子探出车窗去观察前方的地形和路线,因此,路虎的这一设计给驾驶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路虎的贴心和创意都体现在诸如此类的小细节上,而这也更印证了路虎为越野而生的专业和细致。

Classic之4X4信息屏设计

了解过的人可能会知道,路虎是最早在车内安装4X4信息屏的越野品牌,信息屏上详细地显示了记录了车轮位置和每一个车轮的转向角度,它的作用在正常的路况下体现的并不明显,但当路虎遇到草原、冰雪的路况,这一个信息屏就会发挥很大的作用,以草原为例,很多时候在没有修建道路的草原上,会有之前车辆留下的车辙印,当驾驶者陷入车辙印又无法驶出,车子便会一直沿着车辙印行进,这时如果车轮有转向,那么当车辙印突然消失,车就会瞬间向转向的方向急转,这样很有可能就会发生翻车的事故,而通过观察显示屏,这一危险便可以被遏止。随着这一设计的优点凸显,很多品牌也在车内打造了信息屏,但作为这一设计的鼻祖,路虎的信息屏仍然具有难以超越的优越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