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进口奔驰-G级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解密》男人圣器奔驰G的前世今生

2014年04月08日 05:4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无所不在的奔驰G

千万别因为如今每每见到这款经典的“硬集装箱”都是在热闹街头,就觉得奔驰G的主要功用就只有用于开在繁华街头为你想要彰显的帅气男人气概完美撑腰,实情是在其已过三十而立的至今35个年头里,奔驰G的身影可说是无所不在——在战场上、在赛场上、在教皇座驾名单中、在好莱坞电影中乃至西伯利亚荒原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战场上的奔驰G:列装30国军队

可以说,奔驰G最初就是作为军用特种车辆身份而诞生的:在70年代初,奔驰应中东石油大国伊朗军方需求而制造了这样一款越野机器,虽然最终因为种种原因并没能真正被伊朗军队所列装采用,但这并不妨碍奔驰G在全球范围内被30多个国家的军队所采用。

在德国本土,有超过12000台各式版本的奔驰G被用于特种车辆使用,这其中包括了从救护车辆到装备德国特种部队的轻型装甲车在内的各种用途车型。

列装军队的奔驰G-Class被亲切的称呼为“Wolf”,它在1990年替代了来自大众的Iltis,开始作为德国国防军的军用车被采用;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军队所采用的轻型装甲巡逻车(LAPV Enok :Light Armoured Patrol Vehicle)正是基于奔驰G-Class打造而来。

列装法国军队的P4非装甲越野车可以视为是以G-Class为原型车的一个授权衍生产品,不过使用了标致自己的发动机以及车身部件。而美国海军陆战队则将W460代的奔驰G-Wagen 290改进成了快速突击车(IFAV:Interim Fast Attack Vehicle)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