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绝无仅有的1955年林肯概念车

2014年09月28日 06: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言语

车舱内准乘两人,两个人独享如此宽敞的座舱内也突显了这款车的霸气,当然,这也源自飞机的设计灵感。内饰采用真皮包裹,“阶梯状”中央扶手将斗式座椅分隔开来,座椅采用黑白双色图案。驾驶者和乘员面对的是这样的仪表板:它似乎贯穿于整个车舱内,黑色的仪表采用橙色饰边,并标有由大写字母组成的“INDIANAPOLIS”字样。中央面板只有在必要时才打开,打开后可以看到整套仪表。

为了凸显整车的曲线,小Boano打造这部车时尽量少用发亮金属或不必要的装饰;车上最显眼的标志就是“LINCOLN”和“BOANO TORINO专属作品”字样,这些已经足以表达他的所有想法。如果不是这样,Indianapolis只是简单的曲线起伏:设计将被非功能性的排气口、通风口和引擎罩周围的镀铬饰边所破坏。直至今日,人们也无法聚焦于Indianapolis的某个设计细节,即使爱挑剔的人看到某处车身线条也会情不自禁向下看去。这是一部使人着迷的汽车。

在都灵展出时,正如Boano所愿,Indianapolis赢得了人们的认可,甚至登上了汽车时代杂志1955年11月期的封面,封面上写道:“它是下一代林肯吗?”都灵车展结束后,福特汽车公司购买了Indianapolis,据说这是亨利福特二世的决定,随后这部车被运往了美国。Gian Carlo Boano后来回忆道,福特公司向Carrozzeria Boano Torino提供了十年专属设计合同,但是他们最终选择为菲亚特建立设计中心。

2001年,德高望重的汽车历史学家Beverly Rae Kimes为Automobile Quarterly第41卷,第3期撰写了Indianapolis的终极版传记。在对这部车开展调查期间,Kimes曾试图证实长期存在的一个说法-亨利福特二世将Indianapolis送给了传奇演员Errol Flynn,但最终没有找到确凿的证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