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保时捷Targa的前世今生:50岁生日快乐

2015年01月27日 06: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911 Targa,一款在国内消费者们听来多少有几分陌生和小众的保时捷车型,其实早就是款不折不扣的保时捷经典车型了。早在1965年便已问世的911 Targa今年已迎来了自己的50岁生日。

在本月刚刚落下帷幕的2015北美车展上,保时捷就为纪念911 Targa车型诞生50周年而发布了Targa 4 GTS车型。本文将结合笔者之前参与保时捷极致体验巡展活动及观摩官方博物馆的相关见闻,为大家梳理一下911 Targa车型的前世今生。

就在著名的911车型于1963年推出后不久,Targa车型也应声于1965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度亮相并在随后的1967年宣布正式上市。

911 Targa,得名自保时捷曾屡获佳绩的意大利著名Targa Florio赛事。而在意大利语中,Targa一词还有“盾牌”之意,有意思的是,这正与我们下面要提及的911 Targa诞生之初所追求的“安全敞篷车”的定位特性不谋而合。

基于当年作为保时捷重要市场的美国出于安全考量对于全敞篷车型的严苛限制,以及贸然开发采用区别于Coupe版911的额外补强底盘车型所带来的未知风险,因此对于Targa这样一款作为Coupe版911补充的新生车型,在亚历山大•保时捷的主导下,最终采用了既共享911 Coupe车体又拥有敞篷特质的“中间”定位,这也就促成了如今被视为经典的Targa的诞生。

从外观来看,一台Targa车型上最有特色的就是那见于初代车型、如今又在最新代Targa上回归的雾面不锈钢中置防滚杆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开风气之先的设计据说正是日后“敞篷车必须配备防滚杆”这一强制法规规定的来由。

此外,初代车型上,位于Targa坚实防滚杆后方的带拉链式透明树脂材质后窗也非常特别,通过拉开拉链即可将后窗向后折叠;不过出于密封性考虑,在1968年后,这一设计已被玻璃取代。

而由保时捷开启并最先进行了商标注册的“Targa”式全新车顶型式在日后逐渐成为了一股风潮:从来自欧洲的双座运动型小跑菲亚特X1/9到美国当家跑车Chevrolet Corvette coupe上都能看到“Targa”的影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