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官员称公车数量低于公众想象 数量有望每年公布

2011年01月18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针对日前有市民向北京市财政局申请公开北京市公车数量一事,在前日开幕的人代会上,市财政局几名官员均表示会对公务车数量进行公开。虽然具体数字尚未得出,但据他们了解,公务车数量所占比例极小,肯定低于公众的想象。而今年公开公车数量后,有望每年都公布,以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3月答复公车数量公开申请

去年底,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叶晓静向北京市财政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北京市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北京市全额财政拨款单位所购置的公务车辆总数及具体型号。

对此,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孟景伟表示,会向叶晓静答复有关公车的具体数字。不过这些数据体现在各部门的决算中,目前各单位还在编,等部门决算出来后将进行专门的答复。大概得到3月份。

孟景伟说,决算里涵盖部门的资产状况,公车乃部门资产的一个组成部分,虽然目前部门决算还没有公开,但现在各方面都比较关注公车的数量,因此会把公车这块单独拿出来进行公开。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表示,第一次公开后,公车数量有望年年公布。公车数量很少,肯定低于公众的想象。

公车不会低价报废高价购新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保持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零增长,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表示,北京已实施3年的公车零增长,财政部门也不会安排各单位新购车的资金,只更新,不新购。报废一辆,才能安排一辆。

据杨晓超介绍,如果哪个预算单位的车确实要报废了,年限符合了,单位会提出来。经财政部门审核确认为车该报废了,才会在年初安排预算时加入这笔钱。但具体金额很难说。

是否会有报废低价车,更新高价车的情况出现?杨晓超认为不太可能。他说,在公车配备上,从中央到地方,是按行政级别来划分的,比如一个科级干部不可能买部级干部的车。此外,还有排量和价格的要求。

他以自己为例,以他的级别,公车配备的标准为排量2.0以下,价格25万以下,“如果超过了就是超标。(记者 汤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车 数量 北京市财政局 财政局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