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未来国内SUV市场呈现出三大发展趋势

2011年01月19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变革,人们对汽车产品的选择也越来越贴近现实生活的需要。从二战期间吉普车演化而来的SUV,由战争利器转化为民用交通工具。在大排量越野型SUV日渐式微的同时,充满公路运动感的城市型SUV开始大行其道。现实生活需要成为影响我们汽车选择标准的重要因素,国内的SUV市场相应呈现出三大发展趋势。

趋势1:满足现代人驾驭生活的渴望

汽车改变了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而SUV则改变了现代人享受生活的方式。SUV既要满足都市人日常工作代步之需,又要满足周末和节假日外出郊野休闲旅游,使得消费者对于SUV产品性能的要求逐步升级,不再简单地停留在越野和动力性能上,更要求兼顾舒适性、多功能及便利性。

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将高级轿车的豪华舒适性、传统SUV的卓越动力性能和MPV的阔达空间巧妙融合,实现了商务和休闲领域轻松自由转换,赢得了消费者的支持,让他们真正享受“无界限人生”。

趋势2:大空间也要有大智慧

消费者对汽车的长轴距、大空间、大排量等因素有着独特偏好,轿车市场上“越级而立”的概念遂应运而生,A级车的尺寸和轴距向B级车看齐,B级车则将C级车作为学习的标杆。轿车分级日渐模糊,但是人们追逐大空间的夙愿仍未能得以满足,而具有先天空间优势的SUV就成为新的热点。汉兰达长达2790mm的轴距轻松地营造出极为宽敞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

SUV一味追求大空间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很容易被扣上“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帽子。如何在大空间里创造大智慧,就成为摆在SUV车型面前的重要课题。设计师将汉兰达的内部空间进行最充分的利用,第二排座椅中间可以自由拆卸,两边可以提供120mm的自由滑动空间,后排座椅靠背也可全部水平放倒,空间组合方式多达6种。

趋势3:安全性能关注度日益提高

伴随着现代汽车工业科技的发展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汽车驾乘安全的重要性已经被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尽管SUV在车身等安全性能方面比一般轿车具有优势,但为了实现对“全领域”、“无界限”生活的追求,SUV面临比一般轿车更大的安全性挑战。

汉兰达采用丰田独有的安全车身结构及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成功构建起强大的防护屏障。在2010年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汉兰达以46.6分的成绩获得五星安全评价,被誉为国内SUV在安全领域的价值标杆。汉兰达今年以来月均销量6000辆以上,占据SUV市场第一的位置。优异的市场表现也印证了安全性能高的SUV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和追捧的趋势。

马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兰达 空间 趋势 安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