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精品小车换大王旗:夏利N5月销过万飞度仅两千

2011年01月20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来,几款车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国版207、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新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稍微分析,不难发现这几款车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差不多都由之前的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206、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玛驰[综述 图片 论坛]等小车拉长而来。

长一点,就舒服一点。看看锋范,把自己拉长后,再加一副好脸蛋,销量就扶摇直上了,连好多女车主都抢着要。再看看标致207,拉长后虽然没有绝对热销,但对比之前的206,也相对热销了点。问题是飞度、雅绅特、玛驰、标致206等合资小车都号称精品小车,难道凭“精品”二字都不能自立门户,非得改头换面,另谋出路?

几年前,在AO车市,的确是精品小车的时代,飞度、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的月销量都能轻松过六七千辆。形势大变出现在近一两年,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N5、威志V2[综述 图片 论坛]、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迷你等一批自主精品小车的上市,迅速扭转了这一局面。如今,飞度等一批合资精品小车的月销量也只能维持在两三千辆,诸如夏利N5 等自主精品小车的月销量却突破了万辆大关。

之前的自主品牌小车,更多的优势或许仅是价格,自主小车和合资小车的竞争也完全不在同一个档次。如今,技术有了大幅提升,也敢于在自主小车的名号里放上“精品”二字,部分技术甚至有了超越。如Polo目前的助力方式是机械助力,2009年底上市的夏利N5则是先进于机械助力的电子助力,不仅使得操控更加自如,而且更加节能。另外,夏利N5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的设计,对比Polo的半独立悬挂,舒适性大为提高。再加上自主小车的售价比合资小车将近便宜了一半,所以,当下自主小车的热销也在情理之中。

精品小车的城头已换了大王旗。如同为AO车型,夏利N5等自主精品小车的月销量过万辆,飞度等合资精品小车的月销量滑落到了两三千辆。可能与此相关,车市也就出现了“拔苗助长”、合资小车“减配促销”之类光怪陆离的现象。刘 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车 夏利 精品 飞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