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来临 成品油价格或上调

2011年01月21日 07: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蔚 刘雪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来临 成品油价格或上调

财经观察

近期纽约市场国际油价突破每桶92美元,伦敦市场油价突破每桶98美元,飙涨至近两年新高。转眼间国内成品油变化率又突破上调红线,超过4%。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1月21日是国内油价调价窗口,国内成品油价可能再次上调。

尽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春节前调价可能性不大,但对于2011年国际油价走势,普遍预计将继续走高,并在年内中期突破100美元,甚至在某个时点达到更高。对此,有关专家指出,面对高油价时代的到来,我们必须未雨绸缪,才能从容应对。

2010年12月31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以2007年以来的最高年末收盘价报收,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收于每桶91.38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94.75美元。

受经济利好数据和降温预报推动,国际原油市场在2011年1月3日的第一个交易日出现开门红,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均小幅上涨。

尽管接下来油价开始一轮震荡下跌行情,但仍然在每桶90美元左右徘徊。由于阿拉斯加输油管道重新开启及部分欧佩克成员提高原油产量,纽约市场国际油价1月18日小幅下跌,油价收于每桶91.38美元。

根据能源研究机构息旺能源的监测数据显示,早在1月6日,国内成品油调价所参考的三地(布伦特、迪拜、辛塔)原油价格变化率已突破4%,截至1月18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达6.30%,远远超过了调价红线。

息旺能源分析师廖凯舜表示,在重重因素的影响下,近期国际原油不断攀升,到1月21日将正好满足22个工作日的调价条件,国内成品油调价的窗口又将开启。但基于春节将近,保春运、稳物价、抗通胀等因素的影响,年前的这次成品油调价或将延期到春节之后。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油价 成品油 原油 变化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