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东政协委员建议安装GPS专盯公车滥用

2011年01月21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目前公务车多,公车私用越来越严重。省政协委员林秋城20日递交提案建议,给公务车装上GPS,实现24小时全方位的监控,防止公车私用。

林秋城说,公务用车是我国最大的公务消费开支之一。“公车私用一直在治理,各种治理措施也纷纷出台,曾经有地方要求节假日集体封车,并鼓励社会抓拍公车腐败行为,公车全部换上了G字车牌等等,但这些措施都没见明显的效果。”

公务车装GPS,究竟可不可行?作为车载卫星定位终端研制应用的企业家林秋城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没问题。林秋城说,公车装上GPS后,采用卫星定位技术建立公务用车卫星监控平台,只需要为每辆公务用车安装一套卫星定位终端,并建立一个统一的监控平台,就可以实现24小时全方位的监控。运用以上功能,监控平台可以随时发现公车私用的现象,可以查证公务人员生活腐败的有力证据,可以进行全面的公车使用情况数据分析等等,从而有效防治公车腐败。

林秋城建议,由省纪委出台政策,要求全省公务用车安装卫星定位终端,并在省纪委相关监察部门建设监控平台。逐步将公务用车情况连接到此监控平台进行有效的管理。制定相应的管理考核制度,对于被定位报警系统“抓住”公车私用的或上班时间脱岗离线的,将视情况的严重程度处罚当事人,包括扣发奖金等。(许琛、刘玮宁、王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车 公务用车 监控 卫星定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