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奇瑞金弋波:两年达喀尔 三种体验

2011年01月21日 16:57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达喀尔的创始人,法国车手泽利•萨宾说:“我可以带你一起去敲击冒险之门,但打开这扇向命运挑战之门的是你自己;对于参加的人来说,这是一项挑战;对于没参加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梦想。”

在过去的33年里,几乎所有参赛者都将达喀尔视为是一个神圣的梦,而这个梦也让太多的追梦者体会到了迷路、痛苦、失落,甚至死亡;当然更多的幸存者和见证者也会不断和他身边的人分享着征服艰险后的喜悦和收获。

同样不少看客的达喀尔也吸引者无数的厂商,把达喀尔当成品牌推广的舞台、产品砺炼的平台。尤其是那些定位于越野车的企业,他们想通过达喀尔赛手——最嚣张的越野车追随者们雄心勃勃的荷尔蒙和强大的机器动力来刺激消费者的神经,使他们不断领悟越野车“伟大力量”的存在。

2011年达喀尔共有419辆汽车、摩托车、卡车 参与比赛。其中汽车包括有:大众宝马悍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日产三菱铃木丰田福特奇瑞威麟 等23个品牌参与较量。

2010年和2011年的达喀尔,奇瑞公司均以威麟品牌为代表组织了中国车队最强阵容进行了参赛。谈及两度参赛中的感受,在“扬威达喀尔 威麟双星车队远征归国”的接机欢迎仪式后,媒体座谈会上,奇瑞汽车 总经理助理、达喀尔首席新闻官金弋波非常坦诚地表示:“两年3种体验”。

2010年,卢宁军和江耀桓首次组合,奇瑞威麟首次参赛,就取得了当年28、29名的中国车队最好成绩,对于奇瑞的“体验”是胜利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 。

2011年,依然是中国最大阵容的团队出征,但是一开始就遭遇了主力车手卢宁军因为车子的改装意外而被迫退赛,这对奇瑞威麟整个车队都是个非常大的意外。这让金弋波和他身边很多的同事都对达喀尔有了新的“体验”:什么都可能发生。

“坦率地讲,刚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也非常意外”。虽然也准备了预案,但这个“意外”,可不是金弋波以及威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伟团队提前预估到的。但是很快,威麟双星车队就调整了参赛策略,卢宁军以专职队长身份,配合车队经理幺新,帮助和支持另外两名车手江耀桓和刘昆。十多天过去后,整个车队在老将卢宁军的指挥下,稳步前进。取得了新领航、新车手、新组合的好成绩。

奇瑞金弋波:两年达喀尔 三种体验
640)this.width=640">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分享他的三种达喀尔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结果和很多车队多年的中外搭档组合完赛相比,更有挑战性和成功的价值。因为驾驶威麟426号车的车手刘昆是第一次参加达喀尔;427号车手江耀桓虽然是第二次参加达喀尔,但是他的领航吕亦瑜是第一次参加。而且今年达喀尔中国车队休息日后退赛率高达一半以上,大家普遍反映比较难。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车手还能够顽强拼搏,发扬团队精神,并且取得了40名和42名的不俗完赛成绩,我们认为威麟双星车队的团队凝聚力发挥出了力量,他们的表现是值得庆祝的。”在金弋波看来,这就是达喀尔不可预测的魅力,在一定程度上讲,这支中国力量,“转危为机”本身就是个传奇 。

第二个“体验”来自江耀桓的互助精神。作为威麟双星车队的第二次出征队员,江耀桓的压力非常大,尤其是在卢宁军退赛后,他便无形中成了“接力者”。一方面和新领航磨合、把部分经验传递给新队友刘昆,另外一方面他还在赛程中频频对途中的中外对手进行施救,多次被达喀尔的直升机航拍拍到。要知道,在时间就是“车手生命线”的这种时刻,前方的未知可能会影响江耀桓的成绩,甚至更多。

“可以说江耀桓的这个做法,感动了我们很多人。他真正领会到了达喀尔的精神——团结、互助。”金弋波说这个体验,让他进一步感受到了达喀尔的魅力。

“从第一次顺利出征,并获得了当年中国车队最好成绩的成功体验,到第二次刚出征就被‘被打击’的体验,再看到团队顽强拼搏,从落到底的担心到逐渐提升的喜悦,对我来说他们在前方经历达喀尔的煎熬和快乐,我在后方也同样经历着达喀尔的这种过程。后来,我们的团队克服困难,新老队员一起表现出的不放弃、大无畏、前赴后继的精神,对我来说都是今年达喀尔的体验”。看着回来的车队,金弋波感慨非常多。

威麟双星车队完赛后,新华社发表了“行者无疆、勇者无畏”的评论,很多人看后都感慨到:这就是达喀尔。

的确 ,它让参与者们花巨资改装、组队,参战,穿越不同的国家,充分的体验着人与车,人与自然,更是人与自身的终极较量;赛程中,不得不去挑战沙漠旷野那种浩瀚、酷热、荒凉、偏远、崎岖,人类的渺小、无力,忍耐和坚持的伟大……

有了两届达喀尔参与经历的奇瑞威麟,无疑是今天中国汽车参与达喀尔的核心力量。在面对所有的不测、失落的同时,他们也感悟着收获和喜悦。

就像在采访中,金弋波不断重复地说着:这就是达喀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达喀尔 奇瑞 车队 双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