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任我所想巧妙改装Smart Fortwo外挂涡轮

2011年03月09日 09:05
来源:Modi-Auto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任我所想巧妙改装Smart Fortwo外挂涡轮

smart中国的官方网站上,2010广州国际改装车展上……甚至任何一个地方,我们都能看到Smart“百搭”的形象,生动、有活力。但,这部轴距 1867mm的紧凑城市车只有一台3缸引擎(代号3B21)供用,结构上,引擎又被分成自然吸气(NA)、涡轮增压(Turbo)两种进气形式。纯粹站在引擎功率的角度而言,前者出力有限,而后者则更有底气,尤其有改装提高的潜力。那自然吸气Smart该如何改装呢?留意下面的图片以及今天的文章标题,广州M-Racing给这Smart外挂了一个涡轮增压器。在Smart的车身重量还不到800kg的前提下。

任我所想巧妙改装Smart Fortwo外挂涡轮

它的售价较Coupe版贵。但Smart作为一部轻松无拘束的城市车,开篷版无疑更衬这部车的性格。

任我所想巧妙改装Smart Fortwo外挂涡轮

现不少车主喜欢的碳纤纹饰纸,美观而且可自行粘贴,就像亲手给爱车做美容一样有乐趣。

非我们常见的前置式引擎,Smart采用后置形式,后轮驱动。基本上,所有车辆在外挂涡轮时需要做功夫都相差无几,但因为引擎舱空间窄小的关系,Smart操作起来会相对要有更多的避让。同样,因为引擎后置,中冷器位置也是较棘手,毕竟其位置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其工作效率。前置是难于实现的了,最后参考过原装Smart Turbo版的布置方式,将中冷器安装在后保险杠内,这里原装就有专门为涡轮版车型中冷器而留的孔,为其散热创造空间。虽说是很不容易地将中冷器装了,但对比前置中冷,效率方面无疑是更加被动。

涡轮增压器是介于俗称的2-3号之间的涡轮,店家形象地称其TD025,相对于常见的4或5号涡轮而言,前者更合适安装于低排量的机器上,这样涡轮迟滞就不至于太明显。这台机器所需要的排气歧管、中冷器、专门的管道等都由店家一手包办。这让我想到,当我们的技术水平达到要求以后,自制能支持我们完成最特殊的需求,同时累积更多经验,这些经验将推动我们进入下一个良性循环。

粗略地说,一般外挂涡轮的引擎或有15~20%左右的马力提升,如果Smart也“侥幸”在这样的“规律”里。现在再回想文章前面说的,Smart相对绝大多数车辆的身体重量低,即说Smart会获得很可观的加速性的提高。Smart改装了它的制动系统。

具体操作方法是将后轮鼓式刹车改成碟式,因为后悬挂系统的关系,刹车分泵被固定在车轮的正上方,较鲜见。但无疑地,现各店家们改装刹车的技术相当纯熟,找 到合适的分泵、碟片,然后制作专门的转接桥已不再是难题,前者来自马3,壳体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重量低,碟(280mm)式刹车散热效果也好。至于前 轮,同样有来自马3的分泵,店家说到这里时再一次强调了铝合金在重量方面较铸铁件的优势。

12 上一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涡轮 引擎 店家 转速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