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徐建一:"十二五"将实现轿车开发全面自主

2011年03月09日 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晓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一汽也有我们自己的‘十二五’规划,通过自主创新提升核心技术掌控能力,将实现轿车开发的全面自主化。”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说,作为一汽,应该承担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集团。

2010年,我国汽车的产销量均超过了1800万辆,是名副其实的汽车生产大国、汽车消费大国,但还不能说是一个汽车强国。徐建一代表认为,我国的汽车产业如何从大向强迈进,实现从大向强的转变,其中就涉及科学发展问题,涉及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问题,其中心环节就是自主创新。

徐建一代表说,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推动我国汽车行业自主发展,应该以科学发展为中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根本的还是靠科技,大幅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他说,“对于一汽来说,首先应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用足用好研发资源,打造国内最优、世界一流的自主研发体系。”

徐建一代表介绍说,“十二五”期间,他们将围绕强化品牌建设提升核心技术掌控能力,利用掌控的资源和成熟品牌,重点发展汽油机的节能环保技术,柴油机的节能环保技术,变速器的节能技术,电动转向轻量化技术等,实现轿车开发的全面自主化,商用车自主研发国际化,使我们的自主乘用车国内领先,商用车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徐建 汽车 技术 代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