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球青年领袖王永倡导建立免费“顺风车”制度

2011年03月10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刚刚当选达沃斯经济论坛2011年度“全球青年领袖”的王永,又因为一份关于倡导建立顺风车制度缓解北京交通压力的提案而受到关注。

世界经济论坛(the World Economic Forum)10日在其官网公布了2011年度全球青年领袖名单,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共190名杰出青年领袖榜上有名。全国青联委员、顺风车发起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名列其中,也是中国大陆当选的11名青年之一。

王永认为,北京一方面交通拥堵严重,另一方面私家车的空载率非常高,不仅造成巨大能源浪费,对环境污染也非常严重。顺风车不仅可以有效地缓解北京交通拥堵,而且还可以抑制和打击黑车的出现。顺风车还能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互相信任。政府应倡导并建立切实可行的免费顺风车制度,出台相关鼓励政策来引导顺风车的发展。借鉴国外的经验,鼓励商业机构参与,吸收车主和乘客参与,并签订相关协议,提供规范服务。据透露,他的建议已经形成一份倡导建立顺风车制度缓解北京交通压力的提案,并委托全国政协委员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提交。

据悉,“全球青年领袖”是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组织的重要奖项,于2004年由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创建。每年全世界有约5000名40岁以下杰出的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被列入候选人名单,并从中选出不超过200名本年度“全球青年领袖”。选拔标准是“在各自领域取得非凡成就,具有影响力和领导经验,有服务于社会的强烈意愿,希望用自己的才华解决世界正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问题”,这一奖项旨在嘉奖他们的专业成就、社会贡献以及改变全球未来的潜力,涉及行业包括商界、政界、学术界、媒体、非盈利组织、艺术文化等。

此前,中国的姚明、马云、丁磊、曹国伟、芮成钢等之前均已入选“全球青年领袖”。

王永坦言,他能获得这个荣誉,也跟他开顺风车,推行节能环保有很大的关系。此前,他已身体力行开“顺风车”13年,免费搭载乘客上万人。(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王永 顺风 世界经济论坛 领袖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