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左延安:减免新能源车购置税健全出租车行业法律法规

2011年03月11日 15:5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谌洁整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延安向今年的人大会议提交了10项议案、1项建议。其中,既包括《关于修改<机动车登记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建立健全出租汽车行业法律法规的议案》、《关于修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的议案》、《关于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及部分商业保险减免的建议》等4项与机动车购置、使用过程有关的议案和建议;也包括涉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企业公平竞争、保障劳动者权益等内容的议案。

在上一届人代会上,左延安提出了进入汽车社会后,我国法律体系亟须弥补在产品质量、公共安全方面缺失的建议,并且对中国进入汽车强国后的发展战略给予了高度关注。本次所提交议案和建议可以说是上一次人代会提交的建议案的延续和细化。

在新能源车方面,左延安认为,成本因素使得新能源汽车的价格目前还很难让消费者接受。尽管国家已对私人购买小型新能源汽车给予一定的优惠,但是为了扩大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他建议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环节上再给予一定的优惠措施。左延安在其提交的《关于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及部分商业保险减免的建议》中,建议对节油10%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及纯电动汽车采取购置税、车船使用税全额减免的政策;在车辆保险保值不变的情况下,降低客户交强险的费率标准50%左右,降低客户车辆损失险的费率标准30%以上,降低客户第三者责任险的费率标准的30%以上;其他商业险给予一定额度的优惠措施。

针对目前缺乏全国性规范出租汽车行业运营的法律法规、出租汽车行业经营混乱,管理体制不健全的问题,左延安建议,一要建立健全出租汽车行业运营基本制度,进一步完善其管理制度体系;二要努力搭建出租汽车运营的群体利益冲突解决协调机制;三是应尽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建立健全出租汽车行业组织,逐步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与自律监管;建立科学合理的出租汽车市场准入和经营权配置办法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左延安 新能源 议案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