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凤英:汽车出口打中国车品牌需政策扶持

2011年03月14日 07:56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微博)将其议案锁定在扶持中国汽车出口和加快提升中国汽车质量两个关键议题上。

王凤英认为,单纯的国内发展已经不能满足中国汽车发展的内在需求,国际化已成为中国走向世界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这也是自主品牌实现真正"走出去",在全球打响"中国车"品牌的必由之路。

然而,在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由于缺乏整体战略规划,一系列的问题和风险也在不断累积和显现,例如,我国出口车型以低端、低价产品为主,国内同类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加剧,互相压价导致利润率进一步降低,同时,过度价格竞争也给其他国家针对我国汽车产品的反倾销制造口实。

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对出口带来的压力,还有一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在关税、技术、认证方面设置了一些壁垒,这些外在环境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国汽车出口的难度。

因此,王凤英建议:将中国汽车"走出去"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扶持自主品牌汽车 "走出去"。例如,制订国家级"中国车"强制认证体系。对通过"中国车"强制认证的自主品牌,国家给予税收支持,并给予相关补贴和优惠政策。此外,政府企业还应加强联手,积极应对贸易摩擦。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汽车 王凤英 出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