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青年汽车召开2011客车用户商务年会

2011年04月01日 16:5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胡峰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5日,在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秀丽的湖南张家界,一向以标新立异闻名业界的青年汽车召开了一场题为“传承&超越”的别开生面的2011年客车用户商务年会。青年汽车将此次年会的主题定为“传承&超越”,不仅寓意着青年汽车在传承欧洲荣耀的基础上,希望超越世纪经典的决心与信心,更是形象地总结和传达了青年汽车的辉煌历程与企业精髓。

传承欧洲荣耀

说起青年汽车就不得不提到NEOPLAN。熟悉青年汽车的人都知道,追溯青年汽车在中国客车界的横空出世与异军突起,无疑离不开欧洲的高端客车之王——NEOPLAN。甚至可以说,没有NEOPLAN,就不会有今天的青年汽车。青年汽车创始之初,就是从和NEOPLAN合作开始的。自2001年正式引进NEOPLAN的拳头产品“欧洲之星”之后,仅仅用了3年时间,青年汽车的尼奥普兰系列就占据了中国豪华客车行业近70%的市场份额,欧洲之星也一举成为了高端豪华客车的代名词,并创下了迄今为止无人可以企及的单款高端车型市场销量。如今,青年汽车产品覆盖长途旅游、公交、专用客车等全部领域,高端客车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公交客车占据中国低地板公交车市场垄断地位,这无疑得益于来自NEOPLAN的先进技术支持与卓越性能的高品质的客车。

让青年汽车引以为傲的是,他们对NEOPLAN的传承从一开始就在一个非常高的起点上:与国内众多客车企业引进的国外企业的“过气产品”不同,青年汽车2001年引进的欧洲之星不但是NEOPLAN的拳头产品,也是NEOPLAN当年的年度最新车型。从此之后,几乎所有NEOPLAN在欧洲研发推出的最新产品,青年汽车均同时在中国“同步上市”,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领先品质与性能的客车产品支持,青年汽车才能一次又一次引领和创造着中国高端客车的发展潮流与走向,并创造着一段又一段属于青年人的“客车传奇”。据悉,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青年汽车还将陆续引进NEOPLAN最新开发的双头机场巴士、铰链双层巴士等众多技术领先的,甚至在欧洲都未曾上市的最新特色产品。

当然,说起青年汽车对于NEO鄄PLAN的传承,绝不仅仅是“车型同步引进”这么简单。实际上,青年汽车对于NEOPLAN的传承是全方位的:从最新车型的引进到最新技术的应用、从生产线的引进到一线工人的培训、从人才到管理……青年汽车几乎全面复制了NEOPLAN在客车领域的一切优秀传统。今天,NEOPLAN的第一位亚洲区总负责人史蒂夫、NEOPLAN的原总工程师大卫,均已加盟青年汽车并成为了青年汽车的支柱人物,这无疑在某种意义上也成为了青年汽车对于NEOPLAN之传承的一种象征……然而,在青年人自己看来,这一切还都不是最根本的,最根本的是青年汽车对于NEOPLAN“以人为本、不断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造车理念的全面传承。他们认为,这才是他们传承于NEOPLAN并从根本上能够让青年汽车基业长青的品牌基因和不断创造新的市场传奇的“武林秘籍”。

超越世纪经典

当然,在青年人的心中,NEO鄄PLAN就如同一位具有深厚积淀的老师和先行者。在传承NEOPLAN优良传统的同时,某种意义上,青年汽车也在进行着对于这位堪称“世纪经典”的客车巨子的发扬与超越。比如,今天,青年汽车所生产和销售的高端客车,早已远远超过NEOPLAN在欧洲的产销量,由中国青年汽车生产的高端客车已经远销包括NEOPLAN原产地德国在内的欧美市场,并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高端车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青年 汽车 客车 欧洲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