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销量长期数据“虚高” 华泰汽车遭到中汽协封杀

2011年06月20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祸不单行,福无双至。华泰汽车又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

从“人才流失门”事件,到“萨博婚恋闹剧”,再到销量数据长期“虚高”,遭到中汽协封杀。华泰颜面扫地,陷入公关危机。(报道见本报11版)

华泰是错了,但它的错并不是孤例。它这次当了靶子,其实身后背负的是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原罪。就像事后有人不忿,站出来替华泰打抱不平所说的那样:谁敢脸不红心不跳地告诉大家,自家的产量、销量、库存量以及上牌量就一定是真实的数据?如果有人敢站出来,结果会和华泰一样。不应该把唾沫星子挥洒到华泰一个车企身上,同时也要“关注”一下身边的其他厂家。

现在中国的企业最缺的不是钱,是信任。吃的、喝的、住的、用的,样样不省心。每天睁眼醒来,不知道我们将面对什么样的陷阱,小心翼翼、胆战心惊。有时候觉得老祖宗的名言是真理,“难得糊涂”,“人傻是福”。生活过得太仔细,容易抓狂。

但作为一个现代人,必须要活得仔细。房产70年后到底咋办?纳的税到底用来干嘛了?收费公路超期收了费为何还在继续收?代表了我的人我咋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当官的犯了罪,去官就可以抵罪?小贩“走鬼”为养家糊口为何不能练摊?你没卖那么多车,为何偏偏说卖了那么多?……这些或许与“我”有切身利害关系,或许与“我”没有什么关系,但所有的一切“我”都希望能“整”明白,否则如鲠在喉。

仔细想想,虽然一个个被挖出的真相令人惊愕,一个个无奈的现实让人气结,但我们总算知情了,出于一个公民应有的正义感、同情心,我们“围观”,我们“微博”,关注着后续的发展,等待着公理自在人间。

所以还是那句话,华泰遭封杀不是坏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数据注水”的潜规则有望打破,大家今后对数据的可信度能够高一点。

至于目前业内公认的三家行业数据统计机构,他们在其中又有怎样的利益纠葛,是不是把发布数据当成暗中赢利点?我们不妨置疑,也欢迎自己出来解惑。(向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泰 数据 销量 萨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