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东莞车市促销多优惠大 你会买车吗

2011年09月08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九银十”已然来临,各汽车品牌以及车商都给出了很大的优惠折扣来吸引消费者,但是大部分的消费者却都愿意持币等待。近期,记者随机调查了部分消费者,他们均表示,会在黄金周期间购车

“金九银十”车市促销多优惠大

据了解,随着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各汽车经销商都推出了各自优势的促销方式。

广汽丰田骏鸣店,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教师节和国庆节,针对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推出了一系列促销优惠活动,在活动期间,全车系试驾赠送中秋礼品,更有机会抽奖赢取iPhone5;购买汉兰达利率低于住房公积金利率,购买凯美瑞更可享2年“0”利率;购买任意款车型,均有机会赢取港澳4天3晚游套票。

寮步斯柯达经销商星高达之家更是推出了购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专享“1万抵3万” 的优惠活动。

而本周五晚上,寮步美东雷克萨斯将会举行一场大型的团购活动。雷克萨斯全系车型均参与团购,现场将会针对雷克萨斯全系以团购的形式给予购车客户最大的优惠。

记者近日在莞太路、寮步汽车城等车行看到,各汽车经销商已经提前放“价”。“今年的销售任务有些紧张,现在都提前放价,就是为了能争到更多的销量,可能到黄金周的时候,价格就不会这么优惠了”。寮步汽车城某4S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据观察,从8月份开始,各汽车品牌以及经销商都纷纷放价抢客,尤其是日系品牌,在下半年频频发力,使得下半年车市的价格战里,硝烟四起,从原来优惠几千元,到现在八折销售,甚至是低首付,零月供,零利率等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但是这些仍然撼动不了消费者观望的情绪。

观点:现阶段购车可能更有着数

纵观目前的车市,各种优惠措施层出不穷的情况下,各品牌的经销商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南城某日系品牌的市场部负责人就表示,一直销量不错,每个月都有200辆以上的销量,近期也在为十一黄金周的购车的高端期,收紧了之前放出去的优惠。“优惠收紧后,前来看车的人少了很多,我们也知道,其他品牌的优惠幅度很大,所以我们也很无奈”。该市场部人员叹息说。

“虽然已经是零利润了,但是量上去了,我们也放心些,本阶段也是抢量,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抢到更多的客源,将量推上去”。寮步汽车城一自主品牌经销商如是说。

对于在黄金周购车还是提前购车,汽车专业人士黄韬建议,消费者提前购车会更着数些。黄韬认为,现在经销商的优惠幅度已经很大了,到十一的时候优惠可能反而没有这么大。他分析认为,现在有一些量已经升上去的经销商已经开始收紧了优惠措施,因此他认为现在买车更着数。

购车调查

五成以上消费者近期有购车意向

本次的买车调查中,有五成以上的消费者会在近期购车,他们均表示,现在购车更优惠。

调查中,有36.30%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会在黄金周购车。“每年的黄金周车市都有很大的促销,而且优惠也很大,所以我会在黄金周里购车”。消费者林子欣在接受调查时表示。

也有28.75%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会先了解后再购车。“车肯定是会购买的,但是要看一下情况,如果真的很优惠,肯定会出手购买”。消费者吴海表示。也有24.92%的消费者表示还不知道,看到好的就会买。

56.24%的消费者会去车展购车

而随着东莞国际车展即将要举行,消费者是否会去车展上购车呢?有56.24%的消费者表示会去车展看车与买车。“车展上有很多优惠,而且选择的面也很大,所以我会去车展上看车,遇到合适的我就下手购买”。消费者莫小姐说。

不过,有11.09%的消费者不会在车展上购车。该部分消费者表示,车展人太多,而且不能讨价还价。也有近三成的消费者表示要看车展上各品牌给出的优惠再定。

近九成消费者认同车展品牌多、优惠多

相对于平时购车,更多的消费者认为在车展上可能有着更大的选择。有41.98%的消费者认为车展上品牌多,选择性也很大。

也有45%的消费者认为在车展上优惠多。“赠送的精品啊,优惠的价格啊,都会比较实惠,所以我决定去车展上看车,合适的就会购买”。有接受调查的消费者如是说。

但也有13.02%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去车展只是想去看名车。(文、表/记者钟宏连 图/记者石忠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消费者 优惠 购车 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