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2012年战略展望

2012年03月02日 13:49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陈兰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二五”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分水岭,各大厂家在“十二五”期间的五年规划概括了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成熟期的发展盛况:新能源战略、自主研发车型规划以及合资、自主大平台化战略等。2011年,在这个“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车市政策紧缩,东南汽车延续双品牌战略,寻找自己“蓝海”战略的同时,继续耕耘市场,全面发力技术研发。

回顾2011,展望2012,东南汽车左自生总经理以自信积极的态度展望企业2012年的战略蓝图:2012年,东南汽车将推出自主品牌全新A级车V5,紧随其后导入三菱品牌全新车型。

多元营销策略提速产品推广

2011年,东南汽车以务实的态度完成了双品牌乘用、商用车型的升级与体系完善,东南希旺[综述 图片 论坛]、2011款新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新V3菱悦风采版、2011款三菱翼神、2011款新君阁[综述 图片 论坛]、2012款三菱戈蓝[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陆续加入东南汽车大家庭中,为消费者提供最契合自身需求的选择。

在产品营销方面,东南汽车“不走寻常路”,借力植入式营销、体育赛事营销、改装活动营销、安全驾训营等创新营销手段,打出多元化营销组合牌:《裸婚时代》中V3菱悦的倾情“演出”让其“开启幸福生活第一部车”的形象深入人心;V3菱悦酷装秀炫酷大戏火热开闸,掀起汽车炫酷变装风潮,V3菱悦优秀的运动性能与改装潜力在个性车主手中一展无遗;东南汽车万宇车队首度征战APRC(亚太拉力赛)获得年度总亚军,创下中国车队前所未有的佳绩;三菱翼神Driving School安全驾训营风靡新生代消费群体,安全驾驶与速度激情并重,展现五星安全品质。如此多元化营销组合牌不仅加强了消费者与产品价值在精神层面上的共鸣,更深化了品牌内涵具象化的程度,加速新品市场认知度的提升,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技术储备体系助推研发创新

节能技术、车载电子技术、新能源技术……2011年在东南汽车的自主技术体系中又多上长长的一串名字。研发是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在从生产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变过程中,东南汽车一直坚持“技术车企”的发展路径。

技术储备体系的完善是2011年总经理左自生最核心的任务。作为产品技术研发领域的专家,左自生深知技术储备决定着企业未来核心产品竞争力。在坚持双品牌战略与新能源战略并行的前提下,左自生大力推进企业节能技术、电动车技术、车载电子技术等方面的资金投入以及新节能材料开发,不断完善企业自身的技术储备。自主品牌V3菱悦多款车型凭借5.8L/100km的超低油耗再次通过国家惠民节能车型审批,成为节能补贴门槛提高后首批入围车型;胎压侦测系统、智能钥匙系统、定速巡航等一系列高科技配备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率先应用,令V3菱悦成功树立同级车型价值标杆。

在新能源战略车型领域,东南汽车首款纯电动轻客得利卡电动车于2011年10月获批进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展现“为推动绿色地球不懈努力”的成果。

双品牌协作共创2012新格局

2011年作为布局年,东南汽车完成了战略、技术、企业内部资源的整合与梳理。2012年,在坚持高起点自主创新和国际品牌合作双线并进战略的指导下,从深层次推进双品牌协作发展。

延续技术驱动力的发展战略,以自主研发V系列V5等车型为契机,东南汽车上下一心,加快研发速度,缩短产品上市进程,在产品创新研发、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制造标准、零配件体系等方面实现全面飞跃。另一方面,整合双品牌资源优势,考量未来产品线更加丰富的趋势,东南汽车进一步建立研发、生产、市场、采购一体化协作平台,并将提高开发效率、共用化程度等作为企业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的有利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车型 三菱 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