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比亚迪合作的新品牌电动车月底发布

2012年03月26日 08:17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比亚迪与德国戴姆勒将在本月底发布全新电动车品牌,新车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公开展示。

3月24日,戴姆勒汽车董事托马斯·韦伯(ThomasWeber)接受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采访时表示:“在4月北京车展上我们将展示批产款车辆的外形……我们与比亚迪按照规划推进合作,合资公司运行良好。数日前我试驾了电动车原型车,印象非常深刻……”。内部消息称,双方将在3月30日发布联合研发的电动车新品牌,发布会主题为“EVthe Future”。

两年前,戴姆勒与比亚迪各出资50%,联合成立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BDNT(BYD Daimler NewTechnology),共同开发新电动车;比亚迪提供电磁、电机和电控方面的技术,奔驰则提供整车制造工艺与技术;项目内部名称为“ProjectTiger”。戴姆勒表示,这是中国国内第一个专注于新能源车的汽车品牌。

新车项目在比亚迪内部代号为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olf”,由G(Green,绿色)、O(Oxygen,氧气)、L(Light,阳光)和F(Friendship,友谊)组成。外媒透露首款车型可能采用奔驰B级[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预计2013年以全新品牌名称上市销售。

关于新车的动力系统,国内媒体猜测可能将搭载比亚迪E6基于ET-POWER铁电池的动力总成。该系统的驱动电池及启动电池源由比亚迪自行开发,根据不同的搭配,动力输出包括:75千瓦、(75+40)千瓦、160千瓦、(16040)千瓦四种组合,功率最大方案达到200千瓦,峰值转矩为550牛·米。

韦伯还指出,中国不再将注意力局限于纯电动车,开始更多地关注电池+内燃机组合的混合动力车。后者或将解决电动车的行程瓶颈问题。相关新闻韩泰轮胎为戴姆勒卡车福莱纳提供配套中国车市预期拖累股价 殃及大众宝马戴姆勒福建戴姆勒更名:叫奔驰更有利营销?福建戴姆勒更名 福建奔驰将涉足校车领域福建戴姆勒正式更名为“福建奔驰”福建戴姆勒正式更名为“福建奔驰”福建戴姆勒正式更名为福建奔驰落实本土化措施 福建戴姆勒更名福建奔驰戴姆勒北汽谋划交叉持股 北奔股权或调整戴姆勒北汽谋交叉持股 北奔股权结构或调整文章标签:戴姆勒大厦 戴姆勒集团 戴姆勒股份公司 戴姆勒-克莱斯勒 戴姆勒-奔驰 戴姆勒公司 戴姆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戴姆勒 福建 电动车 比亚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