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务实 长城风骏皮卡品质铸就辉煌

2012年05月07日 16:4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边缘车型,虽然在整体车型中所占的比重仅为2%,但皮卡却在2011年汽车整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逆势上扬。作为皮卡市场的常胜将军,长城风骏皮卡没有满足14年销量冠军成绩,继续以行业领导者姿态打造新一代皮卡车型。

核心科技打造品质动力

长城风骏皮卡的柴油动力采用德国博世(BOSCH)高压共轨电喷技术,主要配件均为德国原装进口,配合涡轮增压中冷技术,在提高动力的前提下充分降低油耗,被誉为“智能节油王”。增压器利用发动机排出的高温高压废气驱动涡轮增压器旋转,对吸入的空气进行压缩,进气量大大提高;中冷器使进气温度降低,从而进一步提高进气密度,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燃油,柴油风骏比传统增压柴油机皮卡提高燃烧效率8%,油耗比传统增压柴油机降低10%以上,真正实现了节约能源。

升级换代安全保障

风骏皮卡标配德国博世8.0版本ABS和EBD已经开始全国铺货。这项配置可对即将抱死的车轮自动减少或增加制动力,以保证车轮有良好制动力又不致抱死,使车辆能有效躲避障碍物,且不发生侧滑和甩尾,部分情况下可缩短制动距离。与以往版本相比,8.0版本系统循环时间减小到5毫秒,每秒钟可实现最高200次制动调节,反应更迅捷。新系统的体积与重量进一步降低(体积减小30%,重量减轻25%),全面优化了整车的布置和性能,同时还具有信号更准确、踏板噪音更低、性能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等特点。而作为配合ABS提高制动稳定性的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可以自动调节前、后轴的制动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动效能,在一定程度上可缩短制动距离。

据悉,这是国内的首家皮卡制造商首次进行ABS+EBD标配行动,受益的毫无疑问是所有皮卡潜在用户。另外,此举也会推动整个皮卡行业的安全技术升级,有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

风骏大双超强载货

市场在售的皮卡车型,多为小双车型,但别具一格的是风骏皮卡独有大双车型,具有无法比拟的空间优势,风骏大双货厢长1.68米,宽1.46米,深48厘米,货厢容积高达1177升,风骏大双也由于“货厢最长、厢深最高、容积最大”被业界称为“中国皮卡大双之最”和“中国最实用皮卡”。

长城风骏皮卡已经实现连续十四年全国销量第一,赢得了70万客户的信赖,热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家全程参加达喀尔汽车拉力赛,产品特性和过硬品质得到了有力检验。2012年3月,长城风骏皮卡销售1.36万台,同比增长42%,以毋庸置疑的实力荣登3月中国皮卡销量榜冠军,继续延续着其连续14年皮卡销量冠军的成绩。

[责任编辑:libo]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