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沃尔沃的价值观营销

2012年12月13日 05: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奔驰宝马奥迪等竞争对手一样,沃尔沃一直是体育营销的积极参与者,不过与上述品牌的四处出击不同,沃尔沃品牌体育营销的选择几乎都是“阳春白雪”的项目,比如沃尔沃国际高尔夫挑战赛,这种富人阶层的小众运动与沃尔沃低调奢华的品牌定位高度契合。

11月30日,在沃尔沃国际高尔夫挑战赛(中国站)总决赛上,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谈到品牌营销,他认为,营销学里有三个层次;第一是以产品为导向的层次;第二个以产品给人带来的功效为导向,这是“马斯洛需求”中最浅的两个层次,往上一层次是情感营销。“中国人在心理压力大的时候需要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这种价值观体现到我们的品牌里,就是‘以人为尊’。因此,我们在中国做营销的核心就是做价值观营销。”

尽管沃尔沃将其目标消费群体特征简单归纳为“安全、低调、高品位”,但怎样在短时间内让中国的年轻财富新贵接受这样一个“低调”的消费价值观,可能才是沃尔沃眼下最关心的。 文/刘磊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