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沃尔沃全新技术平台开始运营

2012年12月13日 05: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鄂佳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鄂佳)上周二,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沃尔沃最重要的核心技术升级项目——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SPA和沃尔沃发动机集群VEA已经完成主要研发工作,进入实质产品设计、生产设施升级的运营阶段。基于该整车平台的首个新车型是新一代沃尔沃XC90,将于2014年年底投放市场。

沃尔沃的此项技术升级计划始于2011年,是被吉利收购后沃尔沃重掌技术独立性的标志。目前该技术项目已经完成主要研发工作,这意味着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大半,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将新技术逐渐搭载到车型产品上去,预计明年开始就将陆续有车型实现技术更新。沃尔沃汽车集团计划为此展开总额达1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该项目也成为瑞典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投资项目。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默滕斯表示,新整车平台架构下的产品将占未来总销量约三分之二,约40%的零部件将在所有车型上通用。未来沃尔沃的车型无论车身大小都能实现模块化设计和生产,这将有利于形成规模效益。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