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吉利全系车型搭载6AT

2012年12月24日 07:11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全球鹰GX7、GC7,帝豪EC8和英伦SC7等四款车型在深圳全新亮相,标志着吉利汽车全面进入6AT时代。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自豪地表示,这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AT变速器。

由吉利旗下澳大利亚DSI公司开发的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间隙仅0.3秒,使用寿命高达25万公里,比普通4AT、5AT变速器换挡冲击小,更节能;比一般CVT无极变速器更可靠,寿命更长。

虽然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和消费国,但是关键零部件仍是瓶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在国产自动挡乘用车中,80%左右搭载的是进口自动变速器,剩下的20%也主要来自合资企业。据统计,仅汽车变速器一项,我国每年进口额就在千亿元左右,而且还在不断增长,预计2015年将超过1500亿元。

2009年,吉利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公司,填补了国内自动变速器的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对6AT技术的垄断。经过三年多本土化研发和匹配工作,目前吉利已在湘潭、济宁、重庆等地筹建工厂,开始大规模生产DSI自动变速器,并实现了量产装车。

据刘金良介绍,吉利之前只有一款4AT自动挡车型在售,每月销量只有几千辆,他预计,随着DSI 6AT的普及装车,吉利自动挡车型销售比例在三四年内可以达到四成左右,这也将成为吉利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今年前11个月,吉利共销售汽车42.4万辆,同比增长13%,全年实现46万辆目标应无悬念。刘金良对这一业绩也颇感自豪,因为今年乘用车整体增幅只有7%,而多数本土品牌更是负增长。此外,更让刘金良高兴的是帝豪品牌的上佳表现。帝豪EC7连续好几个月销量过万,10月、11月更是连续两月超过1.6万辆!刘金良表示,帝豪的成功,给了他极大的信心。目前,8万元以上产品销量已经占到吉利全部销量的近四分之一,“这说明本土品牌有很大空间,关键看你能不能把事情做好。”刘金良表示。

(汪云青)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