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下一次高速长假免费 你还上路吗

2013年02月20日 07:15 来源:都市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来自浙江省交通厅的统计:蛇年春节免费通行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总流量为725万辆,全省同比增长73%;小型客车流量为681万辆,同比增长79.3%。

下次长假来临之前,不妨看看过来人的遭遇。

文/童蔚

堵在高速上啃起了红膏蟹

@opamanda:堵车不堵心,保温袋里热腾腾的炒年糕和红膏蟹,还有一杯热奶茶。高速堵出经验了,哈哈。

2月15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

中午11:30从温州老家出发,21:45抵达杭州家中。“10个小时!打破今年元旦7个半小时的纪录”。果果妈说,按照正常情况,380公里的路程4个小时车程足矣。

有了上回免费通行时的“堵”经,出发前,夫妻俩带足了货。

保温袋里装着尚在冒热气的炒年糕和两只红膏蟹——临行前妈妈为他俩准备的,再加上之前服务区里泡的热奶茶,温饱不成问题,还能顺带羡慕煞四周驾驶座里饥肠辘辘的同路人。

什么叫堵车不堵心?这就是。

爆胎漏气全被他们遇上了

@朵朵静留: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昨晚旅途结束在下高速还有四公里、离家还有十公里的高速路上,车子潇洒地爆胎了。对,我也不会告诉你们,备胎也是破的!难忘今宵唱起来!

2月12日晚发生的事,对朵朵小夫妻俩来说,是开车至今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经历。

那天,他俩带着三个月大的宝宝以及宝宝的外公外婆,行进在永康前往宁波的途中。

突然遭遇的爆胎,让从没处理过这种状况的他们,手忙脚乱起来。几个大人赶紧拿了千斤顶,翻出说明书,对照着研究老半天,才把车子顶起来。

这时候,高速巡逻车也到了。叫来修车师傅换上备胎。

悲剧的是,备胎是漏气的。

“撑回家应该问题不大。”在师傅的催促下,朵朵他们马上发动车子,好在此时距离下高速也就三四公里的路程。

赶到机场时飞机已经飞走

@白面包HoHo:一次人生难得的经历!高速上,路面打滑,车子不走,加不了大油门。国道上,一步一步推车前行,车轮打滑得直冒烟,车子还是动不了。此刻,宝贝女儿已经熟睡,老婆开车。大家一路互助,都辛苦了。

2月9日00:34,温州人白先生和老婆、女儿,就这样堵在路上。原本这个点,他们应该坐在前往巴厘岛的飞机上。

2月6日22:53,临时起意,下单杭州至巴厘岛的往返机票;2月8日13:00,从温州老家开车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赶23:30的航班;2月9日凌晨2:50到达机场时,23:30的航班早已起飞。

除夕前,一场事先张扬的大雪如期而至,令所有行在路上的车和人倍感狼狈。

回想起那天,白先生连呼难忘。从温州出发,“本想走诸永高速,行进到永嘉瓯北入口时,封道,改走温州绕城公路、甬台温”。越往前开,积雪越深。

下高速走国道后,“几乎所有车都是走走停停”。就这样,一路上,白先生和其他车主,你帮我推、我帮你推地“蜗行”至杭州。一把辛酸泪,却也温暖在心头。巴厘岛之行最终还是成了。

白先生一番奔波,找到了迂回之法:另买三张9日下午飞香港、10日香港飞巴厘岛的机票。由于临时购买,机票价格高,一家人又花去1.39万元。

胃炎突发热心人代驾护送

@白色小菠萝:世上好人多。祝好人一生平安。下午3点半在收听FM93交通之声的各位同学,你们懂的。

2月15日21:49,富阳小伙子小张在衢州的一家医院里,边打点滴边发出这条微博。

那天下午3点多,杭新景高速往衢州方向过寿昌4公里处,独自开车的他突发急性胃炎,疼痛难忍的他靠边拨打了浙江交通之声的热线电话。希望能有顺路的人帮忙开到衢州。

借助广播与微博转发的力量,援助10分钟后就到了。

热心帮忙的黄先生,今年38岁,杭州人。听到广播时,正坐在朋友车里前往衢州参加聚会,离小张的车并不远。

16:30左右,小张被安全送到衢州的医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