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几颗老鼠屎坏了德系一锅汤

2013年03月28日 03: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安定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有一句俚语: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三年了,大众独家生产的七速干式DSG频繁曝出质量问题,傲慢的大众中国一直否认产品存有安全隐患,不予召回。而在欧美,大众因DSG故障早已召回。若不是它在台湾也实行召回,让国家质检总局痛感“是可忍孰不可忍”,在3月16日,强制要求大众中国召回38万辆搭载七速干式DSG的车型,大众的死扛还将旷日持久。

大众傲慢的态度,犯了中国的消费者、媒体、主管部门的众怒,3·15晚会不过是一次愤慨的井喷。此事件让整个德系车在中国积累多年的口碑,遭遇“墙倒众人推”的境遇。德系车的安全、企业的诚信在中国遭到空前的质疑。

两天后,电视的相关栏目,把火烧到德系车的其它品牌,声称奔驰宝马奥迪阻尼材料造成车内空气毒害。所有德系车统统被大众中国处理DSG问题失当所连累,已是不争的事实。

近日,德、美等国媒体,就此事发表评论,基调是中国政府因大众在中国汽车业的坐大,而有意通过媒体作出打压。有德国媒体朋友就这一问题询问我,并以报复德国对于中国光伏材料企业的贸易制裁;推进汽车自主品牌等作为中方打压的理由。

我回答,我在新华社经济报道部门工作30年,从未遇到政府组织媒体打压一个外国企业的举动。我认为,此次新闻殃及其它德国品牌,都是媒体的各自选题。说成是源自中国政府的打压,我宁愿希望此说出于无知,而不是有意。

看来西方媒体真的并非他们所宣称的那么客观公正。相关部门前后批准大众在中国建了十个生产厂,他们没有为中国的自主品牌鸣不平;质监部门仅仅采取了一个例行的召回,他们就为大众叫屈,唯恐天下不乱。日前大众中国官方微博推出一个DSG召回的说明,只字不提产品触及汽车召回中“安全隐患”的红线,把自己描画得十分清白,十分委屈,与其同胞的评论相互印证。这样做,对重拾消费者信心的期许,恐怕是南辕北辙。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