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荣威,争做中国汽车的国货精品

2013年05月16日 04: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安定 0人参与 0条评论

5月初,上汽全新荣威550上市,与随后上市的北汽绅宝形成自主品牌中高端路线一南一北的两面旗帜。新荣威上市前,笔者与上汽执行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交谈。埋头打造自主品牌5年,谦虚依旧,但是底气越来越足。他明确提出,上汽的荣威,要争做中国汽车的“国货精品”。

去年中国车市微增长,上汽旗下的荣威和MG双品牌,突破20万辆的“门槛”销量,且实现24%的高增长,是行业平均水平的5.4倍。尤其平均单车售价达到了11.2万元,打破了自主品牌“低价”的魔咒,品牌溢价能力甚至超过了一些合资品牌,堪称中国最有“含金量”的自主品牌车企。

陈志鑫说,上汽乘用车自主品牌汽车始终定位中高端,路途艰辛,但是我们要做百年老店,提高创新坚定不移。光是研发中心,我们就连续投入44个亿。

谈到全新荣威550,陈志鑫称,这是一款针对80后消费者量身定做的一款战略车型,很多高科技总成都是越级配置。比如1.8T和1.8DVVT两款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节油效果提升15%;自主研发将近6年的TST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器、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双离合变速器之一;此外,“D5Ⅱ”数字智能化系统、start-stop数字智能启停节能系统、EPB数字智能电子驻车系统等,都充分体现了中国汽车业的科技领先水平。

针对旗下两个自主品牌,陈志鑫介绍,要将荣威打造成民族汽车的旗帜,成为汽车业的国货精品;MG品牌近90年的英伦背景,主打英伦设计,定位是国际化品牌,今后上汽自主品牌走出海外发展的,一般情况下以MG品牌为主。

今天的上汽已经有实力参与海外竞争。与泰国正大合资的泰国工厂,投资14亿元,上汽股比51%,正大股比49%。技术全部是上汽的,将于明年6月投产。陈志鑫说,我们在英国开发的右置方向盘车型在泰国直接可以用,所以我们争取尽快地把MG全系的产品都在泰国生产,通过泰国辐射整个东南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