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汽车三包”十月实施 十余车企率先试水

2013年09月11日 06:48 来源:解放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周侃

汽车三包”政策正式施行尚有20余天时间,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10余家车企已捷足先登,并在日前宣布:提前一个月实行“汽车三包”。

今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并定于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一规定,被称之为“汽车三包”政策,一发布就受到各方极大关注。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首日——8月30日,奔驰率先宣布提前实施 “汽车三包”。8月31日,比亚迪宣布提前实施“汽车三包”。9月1日,上海通用、东风标致长安福特东风裕隆也随即表示:提前实施汽车“三包”。9月2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即日起对大众、斯柯达奥迪保时捷、西雅特宾利兰博基尼等在华销售的乘用车品牌实施 “汽车三包”。之后,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等车企都举起“提前实施‘汽车三包’”的大旗。

按照“汽车三包”政策,消费者购买这些企业的新车后,包修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免费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如果符合规定的退货条件、换货条件,消费者可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等办理退货或换货手续。其中,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三年或者行驶里程六万公里,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两年或者行驶里程五万公里 (以先到者为准)。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计算。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车企在宣布提前实施“汽车三包”政策的同时,还提出将执行高于“汽车三包”政策规定的三年或六万公里整车质保标准。如上海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品牌车辆的整车质保已提高至三年或十万公里,凯迪拉克品牌车辆的整车质保提高为三年不限里程。同时对最近五年内购买上海通用旗下产品且里程数不超过16万公里的用户,在原车质保之外,消费者可获赠包括动力总成部件延长保修两年在内的一系列售后服务大礼包。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也宣布旗下的荣威MG所有产品将质保期升级至三年或十万公里。此外,还有不少厂家扩大适用车辆范围,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例如,东风裕隆纳智捷旗下所有车型的“三包”政策适用于包括企事业用车、私家用车等非营运性质所有车辆,涉及范围更广、质保期限更长。

一些汽车界人士指出,随着“汽车三包”的正式实施,对汽车企业与消费者来说是开创了一个双赢的局面。一方面,“汽车三包”将进一步明确并保障了消费者相关权益;另一方面,促进了汽车企业的品质提升与服务升级。同时,对于产品品质与服务水平均走在行业前列的车企而言,“汽车三包”的实施,将使之进一步稳固产品与服务优势,更好地树立口碑、提升品牌。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