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赛事驾驶>正文

进口宝马-1系(进口)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飞奔吧骚蓝 BMW M135i性格分析报告

2014年06月06日 06:0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好玩略带门槛,编辑想说:

观点:动力给足的后驱设置,个性人士的大玩物。难免不安分的后轮既是很多乐趣的来源,但对于心理素质和驾驶水平一般的驾驶者难说是一种享受

微遗憾,我没有驾驶过据说传奇又难搞的1M Coupe,但从其发布之初便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多起因车主过分自信造成的湿滑路面车祸,再到身边朋友切身驾驶后的评价,都让我了解到,这不算是一个容易驾驭的家伙。

而这一次接触到的M135i似乎可以让人稍事放松,至少在你不贸然完全关闭稳定控制系统、并且在每个弯角处理智控制好对油门踏板踩踏深度的前提下,它就不会随便拿出让你措手不及的尾部摆动来彰显自己的躁动本性。在此前提下,你就可以在拥有相比1M不示弱的动力之余,同时享有8速ZF自动变速器带来的较为平顺、堵车时也不会太过难过的日常驾驶平易性。

至于本段标题提到的门槛,来源于这台后驱钢炮在弯中不太安分的后轮。在Sport驾驶模式下,当某次我们通过一个空旷无人的路口转角时,右脚试探性地有了一个稍稍挑逗油门的动作,就感觉尾部敏感地有了反应,尾部一个小机灵有了外甩的趋势,让人本能的刚想反打方向,稳定系统就抢在你之前迅速跳出来平息了小危机,有惊无险有乐趣,一切仍在可控之中,完全可以给稳定系统的工作效率点个赞。

不过,对于大部分普通驾驶者,以及部分开惯高尔夫R、TTS等四驱钢炮的车主来说,对于宝马这番好心提供后驱乐趣的做法不知能否迅速而坦然地接受;而想要尝到彻底关闭稳定系统后的驾驭快感,那还是等你修炼好技术,或是找到像《TOPGEAR》一样大到足够包容你的各种错误的测试场再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